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开展“三服务”: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
2021年01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5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椒江区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新一年工作开局,要把“三服务”深化下去,推动服务理念、方法、机制、作风全面改进、迭代升级,加快打造“三服务”2.0版,以系统完备、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三服务”,创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十四五”起步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蒋冰风参加活动。

  位于椒江区飞跃科创园的浙江一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高精度、高稳定、高品质的石英晶体元器件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李跃旗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当听说企业联合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积极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李跃旗给予肯定。他勉励企业继续加强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创新,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着眼园区内企业现实需求,加快构建一站式服务体系,促进资源共享,打造产业集群。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快从制造型企业向技术型企业转型,经过十八年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光学产业领先企业。李跃旗走进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等制约发展的问题,李跃旗当场与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商讨解决方案,逐一予以答复。他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新产品新技术迭代更新,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他要求相关部门健全跨部门协同机制,专班跟进,切实抓好政策落地,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

  李跃旗强调,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是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加强服务提质争先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整体智治”的理念,善于开展跨层次、跨部门、跨事权、跨地域的联动,真正推动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服务效果从“单次收益”转变为“综合提升”。要强化专班跟进,善于从“企业视角”思考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需要带回去解决的明确期限加快推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数字赋能,善于发挥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对提升服务效能的作用,做好人机结合、推进迭代升级,进一步深化闭环式全程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全市党员干部要主动当好“店小二”,深入一线开展“三服务”,让企业、基层、群众有持续的获得感。


  又讯

  1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研判和部署。台州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以刻不容缓的有力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保卫全市来之不易的阶段性防控成果,奋力夺取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芮宏、叶海燕、吴丽慧、蒋冰风、林先华、朱建军出席会议。

  “风险时刻存在,思想必须紧绷。防疫事关大局,此战必须打赢。”李跃旗指出,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再次肆虐,外防输入的压力与日俱增。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如临大敌的姿态、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守牢防线,确保安全无虞。全市各级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防控,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必须坚持以“上级有号令、台州见行动”的担当抓防控,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必须始终坚持以“护航保发展、两战都要赢”的意志抓防控,推动台州各项工作行稳致远、争先创优。

  李跃旗强调,防控不容有失,防线必须筑牢。要织密“防控网格”,建立健全“源头查控+人物双防+硬核隔离+精密智控”的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物品、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坚决守好“大小门”。要备好“应急之策”,有针对性地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加快健全“属地处置、区域协作、高效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做到随时应战、确保打赢。要打好“人民战争”,坚持群防群控、全民防控,广泛宣传普及冬季疫情预防相关知识、防护措施及相关政策,积极倡议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妥善安排节庆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强化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好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岗位责任,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合力,把“四早”要求落实到位,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吴海平强调,全市上下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终如始的态度,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举措,全力以赴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和群众健康安全底线。要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之网,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守牢冷链物防关口,加强疫情预警监测,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严把疫情防控每道关口、每个环节。要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之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又讯

  1月5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赴相关县(市、区),就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暗访督查。李跃旗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推动台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林先华参加暗访督查。

  每到一处,李跃旗都详细了解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整改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并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整改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剖析原因,深入自查自纠,巩固整改成效,坚决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反弹反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李跃旗强调,要不折不扣抓整改,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要求、责任分工,主要领导领办督办,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全程跟踪督查,逐一办结销号,确保把环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加强督查“回头看”,把质量摆在第一位,加强对环保问题整改进度的跟踪督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抓长效,以整改为契机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环保问题动态排查整治,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压实责任严问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责任闭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对履职不力、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标签: 疫情防控;环保问题;整改;督查;三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