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调研台州综保区创建工作:只争朝夕抓申创 打造开放新高地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17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头门港区调研台州综保区创建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他强调,要紧盯目标、系统谋划,细化时点、强化攻坚,一天当作三天用,以创建带动开发,把综保区打造成台州扩大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基础平台。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李跃旗实地踏勘了综保区选址地块,详细听取了市综保区筹建办、临海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李跃旗指出,综保区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对于台州市打造优化开放布局、打开开放发展新空间意义重大。从外部环境看,我们必须抢抓开放机遇主动作为;从内部条件看,我们必须打好基础乘势而上。各级都要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的新阶段、新任务,把综保区创建作为必胜之战来打,以创造性张力谋划综保区发展。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开融入长三角、向西开放和对接“一带一路”的战略通道;要立足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实现以区兴港、港区联动、港湾俱兴,有力带动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要服务“制造之都”建设,明晰产业定位、选准产业方向、把好产业准入,培育关联重大产业。

  李跃旗强调,要以申报创建为契机,立足综保区“五大中心”的定位,借鉴先进理念,纲举目张、系统集成抓好综保区规划建设。要拓宽通道,努力构建海港、空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的对外开放大走廊,建设浙东南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把招大引强作为关键一招,加强统筹布局、提高准入门槛,不断创新政策、创优环境。要创新机制,进一步优化治理架构、投融资模式、审批机制,强化政策协同,提升整体开发建设管理水平。


标签: 台州;开放;发展格局;港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