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争先进 干一流 挑重担 创新业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16日晚,台州市委市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级单位工作交流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市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创一流,激发创造性张力,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切实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两战两赢”的艰巨任务,市级各单位扛起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力打好翻身仗,坚守底线防风险,对标先进争一流,在各条战线创出了新亮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台州正处于对标“窗口”、抢抓风口、跨越关口的关键期,很多工作往前一步就是海阔天空,固守城池就会贻误战机,市级各单位一定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勇于育新机、开新局,善于破常规、开先例,以“对台州长远发展负责”的担当精神,当好“主攻手”、敢于“打头阵”。

  李跃旗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五中全会精神,重中之重就是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谋深谋实台州更长远的发展。市级单位作为市委、市政府“左膀右臂”,更要学而多思、思而善谋、谋而快干、干有成效,推动自身工作从平凡向非凡跨越、从线条向全局跨越、从策应向主攻跨越、从守摊向破题跨越。要以创造性张力谋划“十四五”发展。自觉把本单位工作摆到省委、市委对“十四五”谋划的大格局下,从构建发展新格局、增添发展新优势的角度,认真思考事关长远的问题,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谋划带出台州“十四五”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引领性改革和突破性举措。要以最快速的响应推动政策落实。加强对上级政策的研究和落实,强化“争”的劲头、“破”的力度、“用”的能力,创造性地把重大政策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台州争取最大政策红利和战略空间。要以翻身仗的决心冲刺全年目标。锚定市委“全年赢”的目标,与县(市、区)形成攻坚合力,把闯关破难体现在指标进位、争先创优、项目突进、一抓到底上,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收官之仗。要以“三服务”的实效助力“六稳”“六保”。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体智治,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打好纾困解难“组合拳”,构筑最优营商环境,真正把“三服务”精准落实到企业急需处。要以突破性的改革打开工作局面。坚持把改革作为破题开路的关键一招,落实好五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引领性改革,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台州特色的改革品牌。

  李跃旗强调,部门战斗力强不强,关键在“一把手”。市级各单位“一把手”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把强担当体现在带头冲锋陷阵上,把业务精体现在提高专业素养上,把强党建体现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推动部门工作层次和格局整体跃升。

  会上,市信访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投集团围绕“在全国全省争先进位、改革创新、攻坚破难”作了交流发言。


  又讯

  11月16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2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新时代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台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坚决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治责任,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上主动作为,打好台州制造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显示度、贡献度。要坚定不移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抓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在更高起点上深化改革开放、迈向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特别要学习浦东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好经验好做法,拉高标杆、对标对表,锐意改革、创新实践,以更高起点、更大格局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带出一批重大改革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台州经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站位高远,进一步表明了我国高水平全面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要坚持开放融合,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国际一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盯牢连创夺鼎的目标,紧绷平安之弦,查漏补缺、加压奋进,打好年终收官战。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秋冬季防疫等防线。要夯实社会治理基石,深化“两智融合”,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开创平安台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创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不安全、不卫生、不放心的问题,积极推广智慧监管、群众监督等方式,强化食品安全的精密智控,构建长效机制,防止失察漏网。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完善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发展格局;台州;会议;谋划;发展理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