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大会召开
2020年10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9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四季度是决胜季、冲刺季、大干季,全市上下要以过硬担当、冲刺姿态,集中精力“过关破难”,进一步鼓劲造势、鼓舞斗志、鼓足干劲,打拼三个月,大干90天,奋力实现“四季胜、全年赢”,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担当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李跃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以对标“重要窗口”的高站位、抢抓发展风口的主动性、跨越转型关口的紧迫感,交出了逆势奋进的新答卷。四季度是破难闯关、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全市上下要不断强化问题导向,集中精力破难题、补短板,在四季度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力争上游。

  李跃旗强调,要过好指标进位关,做好核算指标的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确保数据准确真实。要过好小康补短关,按照一户不漏、一人不落的要求进行再核查,确保实现“三个清零”。要过好生态治理关,严格按照“科学制定方案,速度服从质量,抓紧全面展开”的要求,对全市域全行业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要过好平安稳定关,以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围绕平安台州“八连创、满堂红”目标,系统推进抗疫情、优治理、除隐患等各项工作。要过好村社换届关,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面貌、实现新发展。

  李跃旗强调,要全面掌握运用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创新五种思维,以创造性张力努力破解制约发展难题。要以专班推进“最佳实践”争创,争取更多台州经验做法入选省级案例。要以挂图作战强化工程节点保障,进一步掀起项目大会战,深入开展重点项目促投产达产攻坚行动,着力通堵点、破难点。要以“一把手”领衔引进优质项目,有效强链补链延链畅链,力争取得更大的实质性突破。要以超常运作加快重大平台落地,积极打造一批高能级发展平台。要以营商环境优化有效服务企业,完善企业帮扶机制,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水平。要以创造性张力推动理念革新,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台州特色、高点定位”,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

  李跃旗强调,冲刺四季度,要唯实惟先强比拼,善作善成重结果。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强化结果导向,闻令而动、敢打必胜,一战到底、绝不言弃,统筹驾驭、弹好钢琴,守土尽责、站岗放哨,进一步形成争先创优、全面冲刺的强大声势。广大干部要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以“闯关夺隘、决战决胜”的姿态,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全力夺取“两战两赢”的最终胜利。


  又讯

  10月9日,台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总结换届试点工作,对全市面上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五好两确保”目标抓好换届工作,努力实现全程全面高质量,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打牢基层基础。芮宏、张加波、赵海滨、周凌翔、潘建华等市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全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政治性强、全局关联度大、复杂程度高,抓好换届就是对“两个维护”的有力践行,就是为“重要窗口”建设固本强基,就是对各级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的大考。各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换届工作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高质量推进面上工作,以精准高效的调度驾驭全局,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村社组织换届。

  李跃旗强调,要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确保换届过程平稳、确保换届后高效运转”的“五好两确保”目标,坚持以稳为基、以好为要、以干为先、以治为本,全程全面抓好换届工作。要选好班长、配强班子。继续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加强选前引导、树立正确导向,主动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真正选出愿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人。要树好风气、优化生态。严格贯彻执行“十严禁”“十不准”要求,从严执纪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清朗,新老更替和谐。要精心组织、精细操作。坚守依法办事底线,严把政策口径,规范组织选举,防范风险隐患,确保选举平稳有序。要绘好蓝图、加快发展。全面落实“干中换、换中干”要求,坚持先定事、再选人,搭平台、促干事,马上干、开门红,推动新任“两委”班子抓紧干出实绩、干出形象、干出口碑。要建好机制、完善治理。在选好人的基础上,抓紧完善整体功能、权力监管、组织运行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做好村社治理的后半篇文章。

  李跃旗强调,这次村社组织换届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守土有责,胸怀大局、合心合力,全程调度、把控节奏,严实作风、求真务实,以攻坚之志和“绣花”之功努力交出村社换届工作高分答卷。

  会议播放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相关专题片,路桥区、临海市河头镇作了试点工作交流发言。


  又讯

  10月9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此次开工的114个项目,总投资995亿元,充分彰显了全市上下以轰轰烈烈的项目建设“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的决心。市委书记李跃旗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出席活动。

  在开工活动的主会场——天台智能橡胶产业园项目现场,彩旗迎风飘扬,建设者们整装待发。该项目由浙江三力士智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2.5亿元,总用地1500亩,将打造集橡胶制品生产基地、智能橡胶装备制造基地、技术研发与创新基地、教育学习培训基地、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引入与运营管理平台等于一体的生态绿色循环橡胶产业园。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具体行动,也是‘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的有力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讲话中说,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整合力量抓项目促发展,为实现“两战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结合“十四五”规划,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新基建、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战略、重大产业和突出短板,加快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要对标高效率落实推进重大项目,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导,集中力量攻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市44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目标。要对标高水平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最多80天”,继续深化完善项目“双进”破难机制,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建设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台州市紧紧围绕“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紧盯“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目标,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的攻坚战,推动重大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当天开工的114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交通水利、城市建设和民生事业等各个领域,将为台州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标签: 冲刺;换届工作;重大项目;决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