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总投资108.4亿元 临海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 陈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洪洁 陈耿)9月26日上午,临海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共10个项目,总投资10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占比达58.4%。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涵盖综合交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民生事业、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包括临海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主体工程)、伟星清华园、路商新能源电动车项目、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医化园区空中管廊工程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平均投资额达10.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总投资93.3亿元,占比86.1%。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有利于临海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开工仪式所在的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项目是第三批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为浙江省唯一入选项目,主要包括金台铁路头门新区站货站(物流仓储中心)、金台铁路临海东货站(物流仓储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提升运输效率,有效提升台州湾区经济产业集聚效应,助推头门港港口发展,助力临海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

  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临海市委市政府积极投身“两抓”年、“三服务”活动,创新思路谋项目,克难攻坚上项目,狠抓招商引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8月,该市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2.1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速。

标签: 头门;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临海市;联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