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提高站位扛起新使命实干争先推动新发展
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4日晚,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等一系列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好“十四五”发展作出了科学研判和重要部署,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动员令。市政府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起建设“重要窗口”和谋划“十四五”发展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动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会议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落实精密智控机制,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精准管控,确保台州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交出高分答卷。要决胜四季度经济发展,坚持不懈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升,着力补齐各项工作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实现“两战两赢”。要推动一体化对外开放,全市域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实现发展平台、科技、金融、民生、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坚持集思广益、开门问策,谋好谋实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为今后五年台州市高质量发展定好目标、找好路径、绘好蓝图。

  会议强调,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立足岗位实际,全面深入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践行“两山”理念,积极推动美丽台州建设,努力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


  又讯

  9月2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台州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若干意见》,研究台州市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总体方案和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报了生态环境部将台州市椒江近岸海域生态环境问题列为警示案例的有关情况。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是对台州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台州市近年来生态环保工作的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清醒认识台州市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壮士断腕、敢于碰硬的态度,狠下决心,出好实招,压实责任,做到彻底抓、彻底改。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要照单领办抓整改、精准谋划抓整改、分层分类抓整改、围绕短板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要健全机制抓整改,进一步开展全面摸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督查问责,确保举一反三地改、由点到面地改、由表及里地改,持续改善提升台州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推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下定决心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为民情怀,带着使命抓,带着感情抓,带着责任抓。要坚守底线抓落实,聚焦“三个清零”,积极探索新路径,进一步补齐短板、补强弱项。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各级干部联户机制、市场主体帮扶机制等,切实推动各项惠民举措落地见效。要加强保障抓落实,动员各方力量,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全市上下共促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推动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是今年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按照“淘汰撤销一批、转型提升一批、整合优化一批、创建打造一批”的原则,注重统筹、抓好后续,整合形成“市本级开发平台+县(市、区)开发平台”协同发展的“2+11”平台体系。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明显,综合执法在社会治理的作用不断凸显。下一步,要找准定位、厘清职责,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分工合理、职责清晰、协同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会议;台州市;工作;整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