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实地督查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信访件处置工作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3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相关县(市、区),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重点信访件以及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处置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李跃旗指出,要把督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觉行动,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入手,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来检验美丽台州的成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根据信访件反映,天台县八都工业园区部分企业、黄岩区江口街道原中兴船厂、路桥区路南街道南岸村、路桥区肖谢工业园区疑似存在环境问题。接到信访举报后,相关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领办,分管领导具体办,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执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责令整改,对其中涉嫌环境违法问题立案查处。

  针对这些问题点位,李跃旗逐一实地检查,逐一了解情况,逐一指出存在问题,逐一敲定整改期限。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点信访件客观反映了台州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入自查自纠,迅速开展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抓实安全和环保工作。特别是要通过对个案的处理找出共性的问题,更好地找准补齐环保工作短板,坚决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反弹反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李跃旗强调,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和制度安排,督察整改成效如何,是对我们贯彻执行中央关于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认真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针对人民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全程跟踪督查,逐一办结销号,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举一反三系统整治,把督察整改作为生态环境保护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的契机,落实“整体智控”理念,强化全链条防控、全形态治理、全地域保护,全面开展生态环保领域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加强督查问责力度,层层释放和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共抓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推动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督察;督查;环境问题;人民群众;生态文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