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周末,陈挺晨带队督环保:立督立改,守护好新府城的绿水青山
2020年09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站 王 寅 白 露

  9月5日上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五洲船业、展华船舶、方远新材、九条河等地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绿水青山

就是金山银山

  陈挺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副区长倪成晖、陈彬参加督查。

立督立改

守护好新府城的绿水青山

  五洲船业污水收集池

  陈挺晨一行首先来到五洲船业、展华船舶等企业,这里已按照规范对废水、废弃、固废进行了集中整治,在作业区域设置了导流沟和污水收集池,在作业过程中使用了环保水性漆,固体废弃物也已妥善安置;方远新材对原本裸露的污泥进行了集中覆盖和规范堆放管理;九条河的水质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企业负责人表示,做好环保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前提,他们将按照有关规范,进一步负起责任,落实各项环保措施。陈挺晨指出,群众的意见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鞭策。各街道和部门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直面问题,补齐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短板,切实抓好整改,守护好新府城的绿水青山。

企业、街道、部门

共同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整治后展华船舶整洁有序

  陈挺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政治担当,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工作合力,彻底整改到位。

  @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环保设施投入,提升改造生产工艺,加强完善内部管理,从根本上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要加强污泥、废水处理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严格执行环保标准,确保污泥做好防雨淋、防扬散、防流失措施,确保废水规范排放、达标排放,绝不允许用牺牲环境的代价换取经济利益。

  @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硬核措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零容忍”的姿态倒逼责任落实。要健全监管机制。落实长效管理,常态化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整治后的九条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标签: 绿水青山;船业;船舶;督查;生态文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