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吴海平第一时间分头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
2020年09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9月5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周末第一时间分头赴现场督办信访件,要求各级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即查即办、立行立改,确保中央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现场督办。

  对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我市立即作出安排,将信访件分别移交给相关县(市、区),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回复整改情况。其中的重点件由相关县(市、区)或市级部门主要领导领办,明确专人负责,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针对椒(灵)江沿线造船企业污染问题,李跃旗赴临海实地检查了造船企业整改、搬迁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督促企业迅速整改。李跃旗指出,安全、环保是企业发展必须牢牢坚守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逐一查清事实、逐一落实整改、逐一问清责任,确保限期完成整改。

  李跃旗强调,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评卷打分,也是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针对环保督察信访件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到不折不扣整改、举一反三整改、以点促面整改,以督察为契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配合环保督察,对于群众举报反映的环境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予以处理,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严肃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完善督办机制。第一时间做好信访件的交办工作,重点信访件一把手领办,一般信访件分管领导领办,做到亲力亲为,迅速处理,限时办结。要提高办结效率。建立“督察信访-反馈交办-整改落实”一条龙工作机制,有问题反馈就马上转入整改阶段,能立即整改解决的立行立改、落地见效,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方案、限期落实。要严格督察问责。加大明察暗访、追查问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责任主体同步问责、严厉追责。

  针对浙江德鑫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废气扰民问题,吴海平赴椒江对处置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整体搬迁等情况。吴海平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的办理落实,高质量、高效率将交办的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要以环保管控推动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升装备水平,强化内部管理,实现清洁绿色可持续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抓好信访件整改落实,做到即接即办、限时办结,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督办。


标签: 督察;环保;整改;督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