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路桥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
2020年09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路桥调研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在试点基础上点面统筹抓推进,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李跃旗先后赴新桥镇华章村、路桥街道古街社区实地调研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情况,并听取了路桥区相关工作汇报。目前,路桥区3个试点镇(街道)已圆满完成60个村社党组织、村(居)委会换届,新一届村社两委成员素质有新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李跃旗对此表示肯定,要求路桥区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总结运用试点经验,点面统筹推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展。

  李跃旗指出,这次村社组织换届是中央条例修订后,明确村级任期调整后的第一次换届,也是台州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第一次换届,相对往次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能否高质量完成这一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治理能力、驾驭能力的大考,是对我们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实不实、成效好不好的直接检验。各级党委、基层党组织要把这次村社换届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牢固树立抓基层基础、抓队伍建设的鲜明导向,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好。

  李跃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村社组织换届作为今年基层党建的龙头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各方面,真正把组织意图落下去、执行好。要严把人选质量关,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选出能兴村、能治社的“一肩挑”人选,确保把头雁选好、把班子结构优化好。要严格法定程序,做到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步不漏,确保选举过程、结果经得起检验。要做细群众工作,积极倾听民意,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释,形成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要匡正选举风气,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不准”,严明换届纪律,探索健全大监督机制,确保换出好风气、好生态。要稳定社情舆情,着眼防范化解换届风险,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换届全程依法有序、平静安静。要推进基层发展,坚持干中换、换中干,把推动村社换届与打赢“两战”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抓发展与抓换届“两不误”。


  又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安排,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浙江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9月1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杭州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出席杭州主会场会议,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挂在心上,走到哪就讲到哪,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亲自倡导推动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每个关键环节、每个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

  会议强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前提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目标。将重点督察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更加关注新发展理念落实情况,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关注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完成情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更加聚焦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环境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浙江省加快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必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会议要求,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统一思想,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坚决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安排,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动员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芮宏就台州市如何贯彻落实省里会议精神、抓紧抓好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既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评卷打分,也是对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高水平全面小康决胜之战的一次把脉会诊。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接受督察、全力配合督察,不折不扣落实工作整改,推动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发力攻坚冲刺,做到问题整改不打折扣、动态监测不留死角、信访化解对单销号、舆论引导把握主动、档案台账及早完善,集中力量打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的“歼灭战”。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加强领导,服从统一调度,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即知即改,确保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标签: 换届;督察;生态文明;统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