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全面做好迎检准备 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3日,台州市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高标准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环境治理水平,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市领导蔡永波、林金荣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接受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既检验我们的履职能力,更考验我们的政治担当,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力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全面营造迎检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此为契机,加大排查整改力度,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扎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要对标要求,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确保按进度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奋力夺取中央环保督察高分答卷。

  就如何打好这场攻坚战,吴海平强调,要聚焦重点来攻坚,围绕第一轮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冲刺,坚决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聚焦短板来攻坚,全面细致查短板,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促提升,既强化“当下改”的实效,更探索“长久立”的机制。要聚焦交办来攻坚,紧盯第一轮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交办台州市的信访问题,再次组织开展现场核实和问题化解,做好群众工作,加快信访件“清红消零”。

  吴海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责任压得更实,形成“全市一体、市县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要把基础抓得更实,对照职责早作准备,严谨细致查漏补缺。要把迎检做得更实,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又讯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汇报反馈会8月13日上午召开,听取台州市相关工作汇报,并反馈督察情况。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组长华宣奎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汇报工作并作表态,市领导蔡永波、林金荣出席。

  省督察组认为,台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以优质的生态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海平表示,台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秉持为民情怀,下定大决心,拿出硬招数,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督察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认真抓好整改,坚持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由人及己,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成绩单。要认真做好迎检,以诚恳的迎检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推动台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标签: 督察;吴海平;台州市;工作;生态文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