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路桥区召开高水平建设美丽路桥推进大会
2020年08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益)8月21日上午,路桥区召开高水平建设美丽路桥推进大会,研究部署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活垃圾分类和“五水共治”等工作。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美丽是最大的民生、最宝贵的财富,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落实省、市大会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新时代美丽路桥建设,积极打造全域美丽示范区,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增添更多路桥光彩。牟傲野、戴冠福、戴冬林、马奇华、王若嘉、项小平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05年在安吉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成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路桥区要坚定沿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的路子,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路桥建设。要站在“重要窗口”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深化对美丽路桥建设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让绿色成为路桥高质量发展的最动人底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潘军明强调,近年来,路桥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打响“治水治土治废治气”组合拳,美丽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生态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上级的高要求、群众的新期盼,美丽路桥建设还有不少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大会精神上来,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活垃圾分类和“五水共治”工作为抓手,持之以恒深化美丽路桥建设,努力把路桥打造成全域美丽的示范区。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深化工业废气治理“十百千”行动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要扎实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全面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土壤环境规范化管理,强化企业土壤污染全过程监管。要积极开展清废行动,大力推进工业固废、农业废弃物、建筑垃圾等重点领域的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高水平打好生活垃圾治理主动战。要抓好“源头减量”这一根本,加强“白色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光盘行动”,限制一次性消耗用品,加强对垃圾产生量的有效管控。要抓牢“全程分类”这一关键,加快健全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实现“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齐发力”。要抓牢“机制建设”这一保障,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协调机制、惩奖激励机制、全民参与机制,实现垃圾治理“见长效”,确保路桥区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破釜沉舟打好治水持久战。要狠抓水质提升,紧盯重点断面、重点河道和黑臭水体,切实拿出过硬举措,想方设法提升水质,坚决守住不返劣的底线。要狠抓项目攻坚,大力开展“零直排”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工程质量、抢抓工程进度。要狠抓责任落实,牢牢牵住“河长制”这个牛鼻子,抓实抓紧各自线上的治水任务,强化监督、严格考核,确保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牟傲野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活垃圾治理、“五水共治”等工作,事关“重要窗口”建设,事关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小康的成色。全区上下要下定战则必胜的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拿出攻坚决胜的力度,查问题、补短板,全力攻坚、奋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形成三军用命的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以动真碰硬的举措,守护绿水青山,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奇华总结和部署了全区“五水共治”工作;区委常委王若嘉部署了全区美丽路桥建设和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以及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区委常委项小平总结和部署了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峰江街道、新桥镇、银安社区作交流发言。



标签: 生态文明;路桥区;五水共治;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