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着力打造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6日,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部署,再掀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的新热潮,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打造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元茂荣、陈伟义等市领导出席。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我市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对提升竞争力、推进现代化、展示优越性具有重要的先导作用、支撑作用和带动作用。要深刻认识到,抓交通就是抓有效投资,就是抓城市能级,就是抓开放发展,就是抓营商环境。台州交通作为全省大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以“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担当,在“新基建”的浪潮中抢抓“风口”,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加快互联互通,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台州交通发展从补短板、强弱项向跨越式、高水平攀升,加快建设内联外通、一体融合、绿色智能、群众满意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李跃旗强调,未来一个时期是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上项目、扩投资、促赶超的关键期。要以大手笔狠抓交通投入。实施“九网千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3年时间重大交通网建设投入千亿元以上。要以大格局拓宽对外廊道。着力推进一批标志性重大交通项目,延伸陆上大走廊,开辟空中大走廊,拓宽海上大走廊,加快打通台州对外交通骨干线网。要以大网络保障市内畅行。进一步织密市区交通网络,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提高农村公路等级和通达水平,畅通全市域的交通大循环。要以大力度培育交通产业。全面升级交通运输业,做大做强交通装备制造业,积极培育交通服务业,培育千亿级的现代交通产业体系。要以大改革优化交通治理。深化交通领域改革,以数字赋能增效,以法治规范治理,提升交通舒适度、智慧化、安全感。

  李跃旗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大会战大攻坚的工作声势,不断营造攻坚态势和会战氛围,推动交通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拿出垦荒人的攻坚意志,努力创造条件破解难题,打一场交通项目拔钉清障的“歼灭战”、交通发展赶超跨越的“攻坚战”。要强化一盘棋的条块协同,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大兵团作战的格局。要落实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资金及土地要素的供给和保障,提高项目运作水平。

  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交通先行、全域统筹、协调作战,全力谋划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高质量交通项目,不断优化综合交通布局,促进各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提高城市交通运行的效率,全力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南翼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重要窗口”和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贡献台州力量。

  会上,副市长林先华宣读了交通强市建设试点单位名单。三门县、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又讯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8月6日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改革的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吴海平等市领导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汇报。李跃旗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改革置于为发展破题开路的先导位置,为我们在大战大考之下化危为机、逆势求进指明了方向。要以改革助力“两战”。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优化动力结构、招大引强、做强园区平台、“稳企业、保主体”、强化要素保障、防疫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求突破,为全年发展破难题、增动力。要以改革勇开新局。着眼“十四五”发展,力争在城市跃升、数字治理、创新发展、开放接轨等方面打开新局面,加快开拓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要以改革争创亮点。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继续深化小微金改、民间投资、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改革,打造更多具有台州辨识度、显示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要以改革彰显担当。把改革成效作为检验干部担当的重要标尺,推动全市各级干部在改革一线主动作为、奋力突破,凝聚起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开展了首次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在听取部分县(市、区)和市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履职情况述职后,李跃旗一一作了点评。他强调,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工作述职,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一把手”抓改革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提高党委(党组)书记改革履职意识、推动改革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亲自”要求,亲力亲为立导向,带头干、亲自抓,自上而下把重抓改革的导向立起来、把狠抓落实的责任压下去。要讲究战术抓落实,在战略上抓好顶层设计,在战术上打好“推进、督查、评估”等组合拳。要对标对表抓进度,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短板、强弱项、抓推进,确保重点改革项目改到位、见实效。

  会议听取和书面审议了推进省定“十大牵一发动全身”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省委改革委推出的“十大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是今年我省改革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今年我市抓改革的重头戏。各牵头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强化争先意识,抓好高质量落地,确保整体走在全省前列。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打造属于台州的改革亮点、改革样本。要强化过程管理,加强过程评估和绩效跟踪,确保每项改革扎实推进。


  又讯

  美丽台州建设暨打赢污染防治、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大会8月6日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强化全链条防控、全形态治理、全地域保护,以生活垃圾治理攻坚为突破口,推进美丽台州建设,为“重要窗口”建设增添亮丽底色,努力打造“两山”理念标杆市、美丽浙江建设样板区。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

  李跃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05年在安吉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了“两山”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进一步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观点,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建设“重要窗口”,要求我们彰显美丽台州的底色;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求我们坚守绿色发展的底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我们绘就更美的生态画卷。我们要以对台州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更高标准深化美丽台州建设。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全盘优化生态布局。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规划理念,统筹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合理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要坚持系统治理,全面提升环境质量。深入抓好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体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打好系统治理的“组合拳”。要坚持补短补缺,全力攻坚环保项目。加快谋划和落地一批环保重点工程,落实用地、资金等保障,切实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短板。要坚持以城带乡,全域建设美丽台州。把台州作为一个大花园来打造,统筹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全方位展现山海水城的独特风光和韵味。要坚持从严监管,全链守好环保底线。坚持“齐抓共管制度化、高压严管常态化”,强化政府的属地责任,生态环境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依法严格加强环保执法。

  李跃旗强调,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和题中之义。全市上下要按照省“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三步走规划抓好落实,做到源头减量和消纳处置相结合,加快建立全链条垃圾治理体系;做到政府推动和全民参与相结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做到示范引领和面上普及相结合,因地制宜、城乡联动推动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做到短期见效与长效治本相结合,全力构建常态长效的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机制。

  吴海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更高站位扛起使命担当,以更高要求建设生态文明,以更大力度攻坚污染防治,以更实举措守护绿水青山,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厚植美丽台州特色优势,为“重要窗口”和美丽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总结部署全市美丽台州建设相关工作。副市长林先华总结部署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天台县、温岭市、临海市汛桥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交通;台州;重要窗口;改革;生态文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