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以决战决胜的姿态 深化“五水共治”工作
2020年08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8日,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弱项、补短板,着力推进金清水系水质改善提升,对标对表年度目标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水平,为美丽台州建设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通报了今年以来治水工作及金清水系水质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

  “今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治水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保持了实抓抢抓的势头。”吴海平指出,抓好“五水共治”工作是建设美丽台州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水环境质量的现实要求,是补齐工作短板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思想要再重视,切实提高站位,狠下决心,持续发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深化“五水共治”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美丽台州建设基础,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为“重要窗口”建设筑牢绿色生态底色。

  吴海平强调,行动要再加快,提升“五水共治”工作水平。要盯牢目标任务,确保再夺“大禹鼎”,打赢碧水“保卫战”,唱响治水“最强音”。要落实关键举措,标本兼治铁腕治水,整体推进协同治水,重点突破精准治水。要补齐治水短板,加快补齐污水处理系统短板,全力补齐河湖治理能力短板,着力补齐质量监管短板。

  吴海平要求,合力要再强化,狠抓各项目标落实。治水责任要再压实,铆足干劲、形成合力,深耕“责任田”,画好“同心圆”,共同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督查考核要再加强,继续以“曝督联动”为抓手,定期开展“回头看”和专项督导,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倒逼整改落实。宣传工作要再到位,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深挖典型,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加快打响我市治水品牌。

  会上,椒江、温岭、仙居、台州湾集聚区作了表态发言。


  又讯

  8月18日,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五次专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心中有“数”查补短板,出好实招加快赶超,推动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领导蔡永波、林金荣参加会议。

  吴海平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点项目,精准发力、合力攻坚,综合评价排名进位明显,“城市大脑”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项目创新富有成效,机关“内跑”提速增效,基础支撑有效提升,组织保障得到加强。虽然全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心中有“数”查补短板,以数字赋能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吴海平强调,要出好实招加快赶超,协同发力抓好落实。要出好“城市大脑”建设的实招,按照“一年有成效、两年全推广、三年上台阶”的要求,建好“城市大脑”,建优“数字馆”,建强“运营中心”。要出好“多业务协同应用”的实招,强化基层使用问题导向、项目统筹目标导向和应用“上星”结果导向,聚焦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政府治理难点和共性问题,通过“城市大脑”赋能,加快建设一批多业务协同应用。要出好“互联网+放管服”改革的实招,咬紧目标,强化攻坚,加快政务服务2.0建设,深化“互联网+监管”应用,抓好“互联网+政务公开”,确保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要出好机关“内跑”的实招,全面实现部门间办事应网办、尽网办,全面推进机关内部“一件事”联办,全面完成浙政钉2.0迁移工作。要出好数据开放共享的实招,夯实数据基础,发挥数据价值,保障数据安全。

  会上,市府办(市大数据局)汇报了有关情况,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和玉环市、仙居县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治水;吴海平;五水共治;工作;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