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上海市北高新集团-台州市北部湾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7日,上海市北高新集团-台州市北部湾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市静安区举行。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见证签约并讲话。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梅广清,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李跃旗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静安区作为上海中心城区的核心区、上海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是上海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涉外经济的集聚地,市北高新作为静安区的“重要经济引擎”,已成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成功典型。长期以来,静安区的许多工作都走在前列,值得台州学习借鉴。当前,台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讲话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加快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台州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作为开放突围的主攻方向,抢抓机遇借力发展,与静安区的合作,必将产生强大效应,推动台州与上海更紧密的协作,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希望北部湾区积极学习市北高新在创新园区建设、高端产业培育、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借力市北高新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实现产业布局一体化、空间布局一体化、高效服务一体化、科技创新一体化,更好推动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联动、共同发展。

  于勇代表静安区委区政府对李跃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州与静安地域相近、文化相通、人缘相亲,两地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台州作为制造之都,民营经济是最大的发展特色和优势,在新的时代方位上,台州提出了“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正朝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之都和建设美丽台州、平安台州的目标昂首迈进,这充分体现了台州市委市政府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豪迈气概,值得我们学习。北部湾区作为台州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生态湾区优势、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高,开发潜力大;在静安区“一轴三带”发展战略中,市北高新是“中环两翼产城融合集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着力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建设“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希望借此次“牵手”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流,推动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再结新硕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签约仪式前,李跃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海市北高新企业AI体验展示馆。


标签: 台州;上海市;签约;战略合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