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率团赴渝藏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9日至8月2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团赴重庆市涪陵区、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吴海平强调,对口支援是党中央赋予台州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台州与对口支援地区的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等分别在当地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从东海之滨到长江之畔,再到雪域高原,吴海平实地考察了浙涪友谊学校、涪陵第二十一中学、马鞍街道双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拉萨市堆龙民泰村镇银行,嘉黎县城西幼儿园、嘉黎县创业创新园……看到当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吴海平十分欣慰。在嘉黎县林堤乡小康示范村,吴海平走进藏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吴海平说,党中央对藏族同胞的生活十分关心,小康路上台州人民与你们携手共进,祝愿你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7月30日与8月1日,台州市分别与涪陵区、嘉黎县召开座谈会。

  吴海平强调,对口支援涪陵的过程,是两地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过程。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推进、早竣工、早见效;要加强协同联动,共促两地经验互学、发展互促;要实施精准帮扶,坚持民生导向,积极动员台州企业参与对口支援、结对帮扶;要深化互访交流,加快推动镇村结对、学校结对、医院结对,促进共同发展。台州与嘉黎是全面小康路上携手奋进的“一家人”。要强化产业协作,把两地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台州制造业和嘉黎农牧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强化项目援建,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不断提升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各方结对,全面深化村企结对,把结对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真情实意地开展多种形式帮扶,积极推动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口支援合作关系。

  周少政表示,台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涪陵人民铭记在心。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涪陵将学好用好台州经验,建好管好对口支援帮扶项目,做好做实在涪台州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把对口支援合作引向更高层次。

  索朗嘎瓦对台州人民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台州援藏干部人才用实际行动为嘉黎发展默默付出,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展现了台州人的精神风貌。嘉黎要通过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认真学习台州经验,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此行,吴海平还看望了西藏台州商会企业家和台州援藏干部人才。他希望企业家们把企业做大做强,融入西藏,反哺家乡,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援藏干部人才慎终如始干好事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嘉黎添彩,为家乡争光。


标签: 台州;吴海平;交流合作;那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