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
2020年08月0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前后,对台州造成了严重影响。8月4日,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要求各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善始善终做好防台救灾后续工作,力争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首场防台攻坚战。

  市委书记李跃旗赴玉环、温岭检查指导。玉环丽荣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大棚和温岭箬横镇种粮大户朱国聪400多亩水稻受灾。李跃旗鼓励他们抓紧生产自救,要求农技部门派专家指导农作物补种改种,保险机构尽快开展农业保险理赔,尽最大可能挽回损失。玉环坎门街道灯塔社区不少民房受损,李跃旗对居民表示慰问,叮嘱社区干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在温岭城南镇供电抢修现场,李跃旗看望了抢修队员,要求电力部门统筹全市电力抢修力量,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因灾受损电路。李跃旗强调,台风“黑格比”虽然已经登陆,但对台州的影响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思想不能松,措施不能软,全力以赴做好灾后处置,奋力夺取防台救灾全面胜利。要继续巩固各项防御措施,抓好防洪排涝、防地质灾害等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和意外险情。要做好在港船舶和转移人员管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组织人员返回和渔船出海。要迅速抢修受损设施,第一时间修复受损的电力、通信、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要认真做好灾情核查,尽快落实救灾补助,确保救灾帮扶不漏一人。要抓紧补齐短板,巩固防台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各级党员干部要把防台救灾与“三服务”紧密结合,深入一线,精准帮扶,让受灾群众和企业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前往仙居、临海检查指导。仙居县官路镇北岙坑水流湍急。“保障物资准备得怎么样?易淹地区群众转移情况如何?”获悉当地已组织3支抢险队转移1300多名群众时,吴海平要求继续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密切关注水库运行情况,及时做好重点人员梯度转移,严防强降雨造成的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确保平安度汛。在40省道往步路乡方向,吴海平检查了道路和农田受灾情况,要求全力做好抢险救灾救援工作,抓紧修复受损的道路交通等设施,抢抓受淹农田排涝,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目前灵江水位多少?超警戒洪水几时到来?”吴海平实地察看了永丰和古城两处的防汛情况,要求务必要从最坏处准备,仔细分析,科学应对。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责任,运用好“浙江安全码”,落实网格化闭环管控,积极主动地转移人员,确保应转尽转。要主动作为,工作前移,摸清底数,消除隐患。要加强预报预警,坚持各方联动,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赴黄岩检查指导。受持续降雨影响,黄岩西部山区黄岩溪沿线溪流水位上涨迅速,部分河段水位已与溪岸持平,有的已没过桥面,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当地及时启动预案,封闭桥梁,转移人员,设置警示标志,确保人员安全。在详细了解黄岩溪沿线受灾情况后,元茂荣要求黄岩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注意管控,排除风险,并抓紧时间排除积水、恢复交通,及时修复水毁路段,确保群众安全。元茂荣强调,台风虽已过境,但对台州的影响并未减弱。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工作不松懈、抢险救灾力度不减。要突出地质灾害防范,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突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集中力量恢复交通、供水、供电等。要突出做好救灾服务,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指导群众开展灾后自救。

  其他市委常委和有关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要求各地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防台救灾工作,齐心协力落实各项灾后恢复措施,最大程度挽回灾害损失。


标签: 救灾;台风;台州;黑格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