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参加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视频交流会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昨晚,台州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以及车俊书记在台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紧扣“二季红、半年正”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下同欲、争先创优,推动台州发展向前进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各县(市、区)、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上,白云街道、东城街道、大洋街道、大溪镇、玉城街道、平桥镇、白塔镇、健跳镇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李跃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各地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今年是形势尤为复杂严峻的一年,也是全市迎来大战大考的一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非常之时,广大乡镇干部始终守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战在第一线,充分展现了负重拼搏、排难而进的工作面貌和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精神风貌。全市发展取得的每一分成绩,各乡镇(街道)功不可没。现在还由不得我们松口气,抓发展片刻不得懈怠。各级都要对标高线、对标先进,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强化争先恐后、争先进位、争先创优的“三争”意识,人人挑起千斤担,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坚决打赢翻身仗,努力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努力在激烈区域竞争中奋力争先,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获全胜不收兵。

  李跃旗强调,实现“二季红、半年正”,在全省排名中向前进位,是必须铁了心完成的硬任务,必须说到做到。各乡镇(街道)都要当好冲锋陷阵的闯将,全力以赴,勇闯难关。一要抓发展,形成乡镇赛马比贡献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把精力和兵力都用到发展上,精准地把压力传导到每名干部,精准地把指标细化到具体抓手,精准地把进度排到每个时点,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全力夺取发展高分报表。二要抓项目,打通项目推进“最后一公里”。打响项目投资的“百团大战”,乡镇领导带头当好“项目书记”、项目镇长(主任),实行项目挂图作战,言必行、攻必克,形成项目争先、投资争高的工作态势。三要抓服务,拿出真招实招为企业纾困解难。谋深谋实“三服务”,落实好一揽子惠企政策,抓好企业码的推广与使用,把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全力稳企业、保主体。四要抓治理,优化基层治理构筑平安之基。以百倍谨慎绷紧平安稳定之弦,建强县级矛调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村社组织换届,推动基层治理再精细、再优化。五要抓防疫,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关口,下更大力气落实精密智控、精准防控、闭环管控措施,同步做好防汛相关工作,打一场有备无患的“抗疫情、保度汛”战略主动仗。

  李跃旗强调,乡镇(街道)干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环,是执行力的最后一公里,每名乡镇(街道)干部都要成为“小老虎”式干部,在乡镇(街道)这个大舞台上敢想敢干、敢打敢拼,敢于冲锋、敢于胜利,干得生龙活虎、生机勃勃。要以乡镇(街道)为大熔炉大力培养一批“小老虎”式干部,赛出好马来、选出良将来。广大乡镇干部要有大格局,进一步找准发展坐标,立起发展标杆,保持发展定力,跳出乡镇看乡镇,站位全局谋发展;要有新理念,把现代治理的思维和方式全面导入产业转型、城乡统筹、基层治理等方方面面;要有好状态,进一步融入基层、扎根基层,争当“拼命三郎”“金牌店小二”,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发展实绩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有真本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执行能力、风控能力、领兵能力,做到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并且干成事、不出事。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基层减负,当好坚强后盾,充分调动起、保护好乡镇干部的积极性,让他们工作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放手去干、大胆去干。


  又讯

  5月25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与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座谈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建设,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两战两赢”中靠前站位、打好头阵,在大战大考中主动担当、多作贡献,更好地助推全市争先创优、实现高质量发展。吴海平、芮宏等市领导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市属国企工作汇报后,李跃旗指出,近年来,市属国企强化使命担当,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抓企业发展有格局,抓项目投资有力度,抓投资融资有创新,抓市场运营有思路。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市属国企以大局为重,克服用工难、工期紧等多重困难,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保障了重大项目的如期推进,体现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值得充分肯定。

  李跃旗强调,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市属国企作为全市“国字号”主力军,更要当好市委战略的“执行者”、逆势赶超的“冲锋队”、做大财力的“操盘手”和拉动投资的“强引擎”。要提高发展站位,在市委“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中展示国企担当。把自身发展摆到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下思考,摆到“三立三进三突围”的进程中把握,以更大的格局和视野谋篇布局。要紧盯项目攻坚,为二季度扭转战局提供“投资火力”。把精力聚焦到项目攻坚,把力量压到工程一线,以超常规的力度加强项目谋划、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要狠抓融资创新,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市场化融资能力,打好债权、股权、证券化融资“组合拳”,解决好“钱从哪来”的问题。要增强造血功能,以更大手笔拓展多元经营业务领域。坚持面向市场,专业化和多元化相结合,加强实体运作,不断提高国有资本运营、造血能力。要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企业加快向实体化、市场化、公司化迈进。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配置,探索多种形式的国企“混改”,努力走出具有台州特色的“国民共进”新路子。要加强国企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各方面,真正做到党的组织和工作有形有效覆盖,推动党建强、发展强。

  李跃旗强调,各市属国企负责人要按照习总书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做到心中有红线、发展有谋略、治理有方案、履职有情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挑更多担子、作更大贡献。市国资委要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这一主线,在完善国有企业监管体制机制、优化调整国有经济布局、推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优化企业运行环境、加强国企党建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激发国企活力、壮大国资盘子。


标签: 街道;台州;国企;重要窗口;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