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李跃旗吴海平出席台州分会场
2020年04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17日,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持之以恒大抓交通、抓大交通,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更好发挥先行官作用,为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有力支撑。台州市领导李跃旗、吴海平、沈宛如、张锐敏等出席台州分会场。

  会议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对提高竞争力、推进现代化、展示优越性具有重要作用。要牢牢把握“人民满意”根本目标,重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做到“人便其行、物畅其流”;牢牢把握“保障有力”基本要求,以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主攻方向,加快实现从“基本适应”到“适度超前”的跨越;牢牢把握“世界前列”关键坐标,努力在重大硬件设施建设、交通数字化智慧化和交通相关高端服务业发展上走在前列;牢牢把握“一体融合”交通发展规律,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布局,放大网络效应,加快综合枢纽建设;牢牢把握“优质高效”发展方向,加快把宁波舟山港打造成世界一流强港,构建内外联动的全球物流网;牢牢把握“动能变革”大趋势,推进交通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培育万亿级综合交通产业。

  会议强调,今年到2022年的三年是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极为关键的起步期,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出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期。要着眼长远、干在当下,集中力量打一场“迎亚运、建窗口”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要全面推进“九网万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干线铁路网、现代公路网、水运网、航空服务网、轨道交通网、能源管道网、快递邮政网、综合客货枢纽和城乡绿道网,三年完成投资1万亿元以上。要大手笔实施“十大千亿、百大百亿”工程,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加快建设一批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交通项目。要高标准开展“交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行动,推进品质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美丽通道建设,推动交通服务品质达到国际一流。要以战略眼光抓交通安全建设,基本形成现代化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攻坚破难,不断增强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树立综合交通、交通经济、人文交通等理念,以“最多跑一次”牵引综合交通管理体制改革。要坚持综合交通发展与清廉交通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以清廉交通的理念、制度和建设成效,全过程保障和促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


标签: 交通;会议;强国战略;台州市;吴海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