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加强改革协同 有效赋能发展
2020年04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4月10日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改革委会议部署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服务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海平、芮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盘点过去一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改革任务。

  李跃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要求浙江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破除条条框框,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为全国改革探索路子、贡献经验。台州要站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高度,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改在实处、奋勇争先,努力取得更多改革成果,为省域治理提供台州经验、台州样板。

  李跃旗指出,今年是形势特别复杂严峻、发展任务特别艰巨的一年,改革的根本指向就是要服务“两战”,赋能发展。要聚焦“两战赢”。一方面聚焦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建立健全重大疫情防控协同机制、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紧补齐公共卫生应急和服务体系的短板;另一方面要聚焦打赢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把帮扶企业、鼓励消费、助推项目、开放发展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把稳企业稳增长的工作做深做细。要回应群众呼声。坚持群众和企业的需求在哪里,改革就延伸覆盖到哪里,改革效应就体现到哪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供给,纵深推进民生领域改革,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满意度。要紧扣关键领域。要按照年度改革要点,紧紧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牛鼻子”,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构建“两智融合”的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深化市区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各项重点改革项目落地落实。要体现改革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重拾改革开放初期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更加有力地担起改革重点任务,坚持“一把手”抓改革,推行“全周期”抓改革,强化“督考评”抓改革,拧成“一股绳”抓改革,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最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要推动“一件事”改革提升、扩面和标准化,每“一件事”都要确定牵头单位,促进部门职责优化组合,让群众会办、好办、愿办。要抓好近期出台的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落地落实,实现防疫期间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一件事”联办。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重点改革方案。


标签: 改革;改革委员会;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