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黄岩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落实责任管控风险完善机制
2020年04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结合实际,定于4月13日起有序实行分类错峰开学。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准备工作如何?4月10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黄岩区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精密智控、联防联控的总体要求,抓好复学前的准备工作,落实复学后的防控措施,把责任落实好、把风险管控好、把机制完善好,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台州市黄岩中学门口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和志愿者服务点;食堂落实定人定位错峰就餐,出入口设置了消毒点,并增加了临时洗手台;教室、寝室也落实了相关防控措施。李跃旗边走边看边问,对学校复学准备和线上教学“两手抓”表示肯定。他指出,全校师生员工总量大、出入人员多,要加大摸排力度,织密入校、教学、课间、就餐、住宿等全链条防控网,既守好学校“大门”,又守牢教室、宿舍、食堂的“小门”。特别是高三学子即将面临人生“大考”,心理压力较大,要及时干预疏导、给予关爱。

  在黄岩区初级中学,李跃旗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走进教室、食堂、防疫物资仓库及临时隔离室,查看座位间距、通风条件等,询问分流管理、物资保障等情况。李跃旗指出,要发挥好驻校指导员作用,协助细化优化学校开学预案,严格落实好教室通风和公共区域消毒措施,尤其要注意消杀物品的规范使用。同时要人性化、精细化做好错时、错峰入校、离校的计划,避免大批量人员聚集。

  “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到位?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在黄岩区西江小学,李跃旗实地查看了报告厅、教室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小学生自律性、自理能力相对较弱,需要多加关注。要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机制,突出联防联控,加强家校联动,减少不必要的校园活动,引导学生课间不扎堆、家长接送时不聚集逗留。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李跃旗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都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形成联动机制和防控合力。要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化工作机制,加强驻校指导员对有关工作的监督指导。复学后,要动态监测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全面摸排潜在风险,强化应急联动,确保校园防疫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复学;疫情防控;黄岩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