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李跃旗主持并讲话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台州新时代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去思考,谋深谋实台州在浙江新目标新定位下的发展思路,突出“三立三进三突围”,奋力争创台州新优势,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担当、交好答卷、多作贡献。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在会上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跃旗在大家发言后指出,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热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承载的思想博大精深,蕴含的内涵丰富深邃,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深刻认识到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强化战略自信、战略定力;深刻认识到解码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必须夯实制度之本、治理之基;深刻认识到肩负“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必须争创新优势、作出新贡献。全市上下务必深入学、反复学,不断学出更高站位,学出更强担当,学出更足干劲,学出更实作风,学出更多的实践成果,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台州作为浙江“窗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回应和担当?李跃旗提出了三个问题:第一,台州在浙江“窗口”建设中的最大优势和最大特色是什么?第二,台州深化“八八战略”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是什么?第三,台州应对当前困难形势、扭转经济下滑局面的关键之举是什么?

  李跃旗强调,回答好这三个问题,就要着眼“大变局”的新形势,牢牢把握历史方位,主动应变,危中寻机,提前布局。重点要突出三个“三”:一是三个“立”,就是突出民营经济立市,以“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为浙江展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优势作贡献;突出制造之都立业,以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浙江展示中国制造实力作贡献;突出垦荒精神立心,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浙江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软实力作贡献。二是三个“进”,就是推动城市发展向“二次城市化”迈进,建设高能级“都市区”,全面融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推动产业升级向“两业并举”迈进,全面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若干个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社会治理向“两智融合”迈进,坚持以人民为主体,牢牢把握“数字治城”趋势,突出“群众智慧”和“人工智能”互相融合,打造“智慧智能、民本民治、共建共享”的台州治理新模式。三是三个“突围”,就是在思想理念上突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克服消极麻木、畏难退缩、等待观望等思想倾向,形成“向前冲、不服输、拼命干”的氛围;在项目攻坚上突围,坚持“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干”,牢牢扭住“八大行动”不放松,继续在项目主战场上发起冲锋;在开放接轨上突围,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融入“一带一路”,作为激发动能的关键招和决胜未来的“胜负手”来抓,力争在科创、产业、经贸、金融等领域更好地接轨大上海。

  李跃旗强调,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见思想、见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当前,全市工作的大局就是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努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心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要着力破解外贸难题,全力以赴保订单稳市场;要抓好引导激励政策配套,持续释放消费需求;要牢牢把握投资窗口期,抢抓机遇谋深项目;要切实提升“两山”理念,守好守牢环保底线。

  李跃旗强调,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转化为台州的具体实践,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干部非常之时的担当,提升“勇智谋能”,拿出战时状态、战时举措,在“两战”主战场上一马当先、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固本强基”,扎实推进村级换届工作,把各级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标签: 台州;浙江;新时代;突围;重要窗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