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跃旗主持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8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00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规定》围绕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细化制度规定,为各级党委(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要扛起主责,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规范履责,健全主抓直管工作机制,谨防责任落实上紧下松、缺项漏项等问题,环环相扣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要从严问责,深化主体责任报告制度,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以严格的考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的实施意见》等五个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选人用人要突出实干导向,着力营造“只要想干,就有舞台;只要敢干,就有支撑;只要干成,就有奖励”的浓厚干事氛围。干部培养要突出勇智谋能,深化“双百干部五线历练”“万名干部驻万企”等,加强干部一线历练。关心关爱要突出激励保护,完善落实容错免责各项机制,规范检查考核、推进精文减会,让干部卸下包袱,集中精力干事业。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汇报。会议认为,去年全市各级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有力保障了全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促进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要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质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优结构、保重点,集中财力办大事,统筹整合资源、优化支出结构。要挖潜力、扩财力,积极做好“开源”的文章,有效盘活存量资金。要抓节支、守底线,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加强防控风险能力,确保财政稳健运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指出,重点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对百姓的庄严承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事业项目化,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通过人大立法,加强对社会公众文明习惯和行为的引导、规范、促进,在全社会弘扬文明新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会议听取了市“两会”筹备情况、各项名单(草案)、选举办法和表决办法(草案)及各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筹备好市“两会”,把代表委员组织好,把会议议程科学设置好,把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好,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会议;落实;干部;民生实事;历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