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加强改革系统集成 提升机构编制质效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昨天下午,台州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听取市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参加会议。

  李跃旗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台州市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调整优化后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委编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体制机制设计、改革方案研究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工作的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高质量完成了各项重点任务。新的一年,机构编制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改革系统集成,注重制度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质效,以改革“排头兵”的姿态,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全局提供有效的体制机制保障。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以更高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高质量的编制工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使各条线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党的纪律。要做好深化改革文章,推动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要以“绣花”功夫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改革创新和制度安排,加快机构改革后部门间的协调融合,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推动功能优化、提质增效。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大作为助推中心工作。要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全市“两手硬、两战赢”等中心任务,坚持重点工作用兵,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突出机构编制规范化,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真正做到“管得牢、用得活、把得好”,最大限度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又讯

  3月31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网信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时与势,自觉把全市网信工作放到信息革命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思考,放到国际格局深刻变化的历史大势中审视,放到“两手硬、两战赢”的总体布局中把握,不断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吴海平、芮宏、叶海燕、周厚江、蒋冰风出席会议。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网信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网络综合治理、数字经济发展等各方面,网信战线都处于第一线、冲在最前沿,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了网信力量。

  李跃旗强调,今年是奋力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也是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大考之年。全市网信战线要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大力提高管网治网能力水平。要坚持政治引领。从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战略视野出发,始终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建强网上阵地,让党旗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要网聚正能量。围绕“两手硬、两战赢”大局,守好主阵地、掌握话语权,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在全社会凝聚起逆势攻坚的强大合力;要深化台州网络宣传品牌建设,建好政府群众连心桥、城市形象展示窗、政策宣导快车道。要优化综合治理。盯住网上不良、不实信息,强化斗争精神,加强应急处置,建强网信队伍,提升治理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提高防范化解网络重大风险的能力。要促进数字转型。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发展机遇,厚植台州数字经济新优势,积极布局“新基建”,做深“5G+工业互联网”的文章,深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化应用,用网络之力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网、懂网、用网,切实增强互联网思维。

  会议听取了《2020年台州网信工作要点》等汇报,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又讯

  3月31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主题主线,增强主战主责意识,围绕“八大行动”,更加彰显担当作为,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在大战大考中答好卷,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副市长林先华分别参加调研。

  在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交通运输局,最醒目的位置都悬挂着实施“八大行动”的作战图,李跃旗仔细查看了作战图上各项工作安排和具体项目进度。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重大风险,也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必须紧抓“两战”双线作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市委明确,全年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干劲不松。各级各部门要在严防疫情反弹的基础上,迅速投身到翻身仗中来,以确定性的工作来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全力以赴抓落实,争分夺秒加油干,奋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李跃旗强调,发展改革委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必须围绕全局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围绕牵头行动,抓好落地施工;围绕服务基层,有效指导帮助。在全局问题上要有“谋划”的深度,尤其是针对“十四五”规划、融入长三角、扩容项目库等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多提有含金量的大思路。在经济运行上要有“调控”的准度,把经济报表、项目报表、民生报表牢牢抓在手里,紧盯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组织攻坚,统筹三次产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在大抓项目上要有“推进”的速度,以“十大百项工程”为抓手,做到前期尽快开工,招商靠前站位,投资加快放量,为决战决胜打好基础。在政策资源上要有“拼抢”的力度,全力以赴在专项工作争先、重大项目申报、重大平台创建等方面拼出“台州力度”、抢出“台州速度”。

  李跃旗强调,交通建设是抓项目投资的重头戏、主攻点。要坚持大抓交通,把台州交通发展摆到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大局下思考,摆到长三角的大区域中把握,放到都市区的定位下审视,以更高站位推动台州交通向高水平迈进。要紧盯全年目标,狠抓项目开工,推动在建项目大干快上,抓紧细化分解任务指标,造浓比学赶超氛围,以非常之力推动交通投资加力提速。要加强项目谋划,跳出台州,跳出当前阶段,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动向上对接,以前瞻视野谋划重大交通项目,尽最大努力推动交通前期项目扩容提质。要强化攻坚破难,创新方法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和政策处理、复工复产等问题,破解交通项目的卡点堵点。要统筹建管养运,提升治理理念,切实抓好交通项目工程品质和安全生产,提高交通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以改革理念推动交通治理现代化。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机构编制;工作;台州;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