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1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在市城管委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暨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多办法抓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管理与治理现代化,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林先华通报2019年度城市管理评价结果。

  吴海平指出,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要准确认识当前态势这个“形”,也要准确认识发展趋势这个“势”。从“形”来看,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成效明显;从“势”来看,城市管理要更加精细化。各级各部门要以三年行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城市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水平,有效解决城市综合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吴海平强调,精细化要体现在管理水平提升上。要坚持系统化管理,全面夯实城市硬件基础;坚持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美丽台州”形象品质;坚持法治化管理,逐步破解城市管理矛盾突出领域难题;坚持智慧化管理,构建智慧城市管理“大脑”;坚持社会化管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精细化要体现在管理难点整治上。要加快破解建筑垃圾的痛点,推进城市建筑垃圾消纳处置体系建设;加快破解停车秩序的堵点,加快建设一批城市公共停车场,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加快破解城市道路退让地的难点,科学有序开展城市道路两侧退让地建设、移交和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精细化要体现在城市有机更新上。要科学规划抓更新,有序推进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要示范引领抓更新,以点带面逐步实现城市环境优化和功能完善;要系统谋划抓更新,进一步优化土地综合利用。

  吴海平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同,深化社会共治。要健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大城管”运行机制,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抓好督考闭环,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社会评议。

  黄岩区、温岭市、天台县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标签: 城市管理;吴海平;城管;民营经济;绣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