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1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21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跃旗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防范化解风险,把准备工作做在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落实防控措施,科学、系统、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明确了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科学方法,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从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治机制和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员往来密集,给防控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头等大事来抓,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科学应对,突出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实行零报告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要联防联控,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密监控疫情发展,调动各方的力量和资源,形成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要加强宣传,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传染病知识教育,增强广大群众防护意识,及时公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

  当天下午,李跃旗、吴海平等市领导赴县(市、区)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实施网格化管理,抓紧落实防控措施和相关物资储备。领导干部和医疗系统要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应急应对,做到敢打必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宁。

  (原标题:《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科学系统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原作者:陈 巍。编辑:张丹萍。)

  又讯

  1月21日晚,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市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极其重要和紧迫的任务,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大仗。

  李跃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守土意识,主动担当,按照“新型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防控措施”的要求,落实最严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举措,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扎实做好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防控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抓紧查找和补齐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和漏洞短板。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科学防控、源头防控、精准防控,加强筛查和诊断治疗,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整治,做好大数据采集分析,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把物资保障落实到位,备足抗病毒的药物和消杀用品,确保防护用品、应急物资供应充分,同时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行骗牟利等行为,确保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要把舆情引导落实到位,多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及谣言,同时加快普及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五个不发生”的要求,全力控制传染病源,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全力切断传播途径,全力规范信息发布,全力深化环境整治,全力开展健康教育,全力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原标题:《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原作者:陈 巍。编辑:张丹萍。)

  又讯

  市委常委会1月21日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点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全市“深化两抓年、打赢翻身仗”暨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动员大会方案及有关表彰名单的汇报。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开展述职评议,是对“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综合检阅。通过述职评议,为我们点出了问题,划出了重点,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把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强化真抓严管的标准,继续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推动形成浓厚氛围。要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台州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有基础、有特色、有亮点,要继续坚持高标准,努力走在前列,多出经验。要强化服务中心的指向,找准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服务发展全局的切入点,有效助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推动党建和人才工作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强化固本强基的要求,抓牢村级换届、“两新”组织党建、严管厚爱干部以及建设人才平台、强化开放引才等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深化两抓年、打赢翻身仗”暨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动员大会,既是对市五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新年伊始对全市工作的总动员。要认真组织筹备好会议,造浓全市上下抓发展、人人都要有作为的氛围,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实干担当的大会。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市委常委要带头过好“廉洁年”“平安年”“发展年”“祥和年”。当前重点要始终绷紧平安这根弦,严防严控各类风险,把应对措施定得更科学、更严密、更周全,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新春佳节临近,连日来,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看望了信访干部、回归企业家和优秀人才,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市领导在走访慰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困难,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书记李跃旗赴黄岩走访慰问。在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卢良印、困难党员王玉星和困难群众蒙春凰时,李跃旗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克服眼前的困难,日子会越过越好。李跃旗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心全意解决好困难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每个人都能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在黄岩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李跃旗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他要求信访部门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实现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出更大贡献。在走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代表陈健时,李跃旗对他投身台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扎根台州,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献计出力。地方党委政府将积极为企业投资创业营造最优环境,竭力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赴临海走访慰问。在慰问低保户周美虾、重点优抚对象王宗叶和特困残疾人谢玉芳时,吴海平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保重身体。吴海平说,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相关部门要时刻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走访慰问回归企业家代表王萍时,吴海平充分肯定了回归企业家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当好“领头雁”,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献计出力,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搭建好平台,为人才和企业家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在临海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吴海平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争先创优,努力探索信访“最多跑一地”改革,为全市平安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在黄岩宁溪镇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喻学林、翁何方、王小生、黄米建和新中国成立前的老党员孔老爱,走访了宁溪镇敬老院,并赴西城街道慰问回归企业家阮奔。在宁溪镇,元茂荣每到一处,都与群众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叮嘱当地有关人员要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过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在宁溪镇敬老院,元茂荣和老人们一一握手,并送上新春祝福。叮嘱当地要多关爱老人,让他们安享晚年。元茂荣与回归企业家阮奔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他继续为家乡作贡献。元茂荣还委托有关方面对人才代表温安特、潘君友进行了慰问。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在临海走访慰问。在看望人才代表单才华时,陈伟义勉励他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争做创新创业的先行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为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作出新贡献。小芝镇敬老院内,陈伟义与老人们拉起家常,详细询问其身体和生活状况,祝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陈伟义还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好每一位老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强科学管理,让老人在舒适的环境中安享晚年。在慰问困难群众叶小才、何方国以及重点优抚复员军人何老价时,陈伟义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敢面对困难,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市委副书记芮宏在路桥及集聚区走访慰问。在路北街道残疾人之家,芮宏看望慰问了特困残疾人贺冬法,鼓励他坚定信心、乐观生活。重点优抚对象陈从友今年80岁,芮宏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在困难群众朱宣根家,芮宏拉着老人的手亲切交谈,并叮嘱相关部门落实好帮扶政策。在看望回归企业家代表周万春时,芮宏希望企业对接两地、反哺桑梓。在路桥区信访局,芮宏肯定了过去一年信访工作,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助力和谐稳定。在看望高层次人才代表吕义聪、刘天津时,芮宏希望他们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为人才提供最优服务。

标签: 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