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0年01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全市社会稳定和平安创建情况,听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2019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抓好平安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在听取全市社会稳定和平安创建情况通报后,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以“平安七连创”为目标,以“抓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为抓手,清剿风险隐患,强化基层治理,平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发展是第一要务,平安是第一责任。我们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不足,既要“两抓”发力也要守牢底线,既要铁腕治标也要创新治本,在拿好经济报表的同时拿好平安报表,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发展保驾护航。要确保完成目标,全力以赴实现“平安七连创”,深入开展“平安八连创、治理走在前”活动,一鼓作气捧回平安金鼎。要盯死看牢节点,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平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确保重要时间节点平安稳定。要动态清零隐患,时刻紧盯消防安全、渔业生产、道路交通等“一票否决”事项易发多发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绝不放过一个风险点。要不断夯实基础,着力提升“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加快构建“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的基层防控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在听取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关于2019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后,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各位班子成员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思想上越来越重视,举措上越来越扎实,结合上越来越紧密,工作卓有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把责任扛起来,推动一严到底。紧紧扣住“责任”二字,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把规矩立起来,严明政治纪律。突出讲政治、立规矩,时时处处对标政治标准,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把线上管起来,从严带好队伍。强化责任包干,加强日常监管,抓好分管线条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紧清廉建设的“制度笼子”。要把整改抓起来,问题即知即改。对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深挖根源、协调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标杆树起来,带头廉洁自律。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带头、带领、带动作用,尤其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标杆和榜样。



标签: 平安;平安创建;政治;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