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6日下午,台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从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好“时”与“势”、“稳”与“进”、“变”与“不变”,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韧劲,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传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梅生、副组长吴建鸿,市领导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出席。

  陈奕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总结我国经济发展成绩的基础上,把握当今时代发展大势,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阐述了对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指明了前进方向。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把思想、行动和各项工作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客观、全面、辩证地看待经济形势,创造性地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陈奕君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扎实做好经济工作。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促改革、抓落实的能力和定力,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做好趋利避害的文章,集中精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健全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的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站位“两个一百年”,从浙江“三个地”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拉高标杆、对标对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开启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突出稳中求进,落实“六稳”要求,坚持“两抓”不动摇,强化招商态势、强化项目投资、强化优化升级、强化涉企服务,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登高望远,超前研究和谋划台州“十四五”发展,依托“十四五”规划,提出一批前瞻性、引领性的思路,带出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

  就抓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陈奕君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继续冲刺四季度,推进“两抓”年活动不放松,同时超前谋划明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好基础。要以稳企业、保平安为重点,抓好“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传导政策红利。要抓好平安稳定工作,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元旦、春节“两节”煤电油气运的供应保障,做好猪肉等“菜篮子”商品稳价保供工作。

标签: 经济工作;陈奕;省委常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