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全市重大水利补短板项目 集中开工
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江河安澜凭借力,冬修水利正当时。12月16日,全市重大水利补短板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集聚区海塘提升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台州市重大水利补短板项目由“谋划期”进入“实战期”,吹响了水利建设大会战的集结号、冲锋号。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致辞,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兴水利、治水患,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也是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屏障。在全省域中,我市防洪排涝问题最严重、短板最突出、能力提升也最迫切,今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我市,造成重大损失,教训深刻。市委市政府痛定思痛,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定下作战方案,吹响攻坚号角。今后六年,我市将谋划实施水利重大项目40个,总投资360亿元,目前已有25个项目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库。

  此次集中开工的12个水利项目,均是解决区域防洪排涝突出问题的关键性工程,总投资168亿元,将加固提升堤防110公里,新增强排能力460立方米/秒,整治河道231公里,新增调蓄库容4000万立方米。集聚区海塘提升工程总投资30.49亿元,将提标加固海塘17.8公里,新(扩)建排涝水闸六座,新开护塘河9.8公里,沿塘生态修复115万平方米等,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我市沿海地区防洪排涝和抵御风暴潮能力,改善海塘沿线生态环境。

  张晓强在致辞中说,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迟早要干,不如早干。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把治水兴水摆在全市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位置,以非常之力、非常之举,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担当破难题,加快推动水利项目大干快上,为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各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围绕项目抓落实,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服务指导职能,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服务抓保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优质服务;各工程参建单位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努力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示范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

标签: 海塘;水利;开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