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 将满足年400万人次的旅客需求
2019年12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6日,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破土动工,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预计250万人次,实际可满足年400万人次的旅客需求。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致辞,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作为全国首个县级民航站,台州机场运行30多年来,从通航时只有2条航线,到目前通航城市17个、航线15条,为“闯全国、飞天下”的台州人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但近年来,台州机场设施陈旧、民航保障能力饱和的问题日益突出,难以满足全市人民美好出行需求,也难以适应台州高质量发展的交通需要。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慎重决策实施机场原地改扩建,历时一年零三个月完成军方所有报批手续,成为军改后首个中央军委批复的军民合用机场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100亩,总投资约36.28亿元,工期3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条长2500米、宽38米的平行滑行道,新建3.5万平方米航站楼,新建16个停机位和6架登机桥及航管楼、塔台等配套功能设施。

  张晓强在致辞中说,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于完善全市综合交通网络、扩大对外开放、促进要素流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各相关单位要以今天开工仪式为新起点,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意识、精品意识,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市机场办和市交投集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绘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全力抓好项目推进。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抢进度、抓质量,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运、早见效。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一流服务,齐心协力把台州机场建设成为我市的重要航空港和对外开放的亮丽窗口。

标签: 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旅客吞吐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