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聚焦高质量 聚力一体化 共建现代化湾区
2019年11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共商合作大计,共谋互利之策,共话发展愿景。11月29日,浙东经济合作区第二十五次市长联席会议在台州市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共建现代化湾区。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致辞。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就进一步携手打造浙东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共同体进行了交流探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主持会议。

自第二十四次市长联席会议召开以来,浙东经济合作区五市政府认真落实会议所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各地各部门和各专业组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台州市高度重视浙东经济合作区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与兄弟市开展务实合作,在规划编制、产业合作、湾区建设、环保合作、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各专业组成员单位在各系统领域也与兄弟城市开展各类合作并取得一系列成果。

陈奕君在致辞中说,从城市竞争到区域合作,从注重单一城市的发展到推动城市群协同发展,是城市化的演进规律,也是新时代的大势所趋。台州一直以来将深化浙东合作、融入全省“大湾区”建设和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作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浙东五市环抱杭州湾和台州湾,面对共同的机遇、共同的责任、共同的目标,希望五个兄弟城市进一步携起手来,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框架下,以现代化湾区建设推进五城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积极构建符合时代特征、湾区特色、浙东特点的城市群合作新模式,共同书写新时代区域合作发展新篇章,共同开创浙东合作的“黄金时代”。台州作为本次会议的轮值方,将携手各兄弟市进一步建立健全高层互访、信息互通、部门合作等机制,推进跨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深化细化五市合作专项内容,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浙东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张晓强在发言中说,建设现代化湾区,是区域转型发展的大势,也是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将聚焦高质量,进一步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在新发展理念中谋划浙东区域发展新思路;聚力一体化,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长”和“短”的关系、“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努力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共建现代化湾区,聚焦重点领域协同推进,聚焦重点区域率先突破,聚焦重大项目强化落实,聚焦重大平台深化合作,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在全省区域合作进程中展现新作为。33年来,浙东五市协同共进。我们将以坚定的改革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机制,强化协同治理机制,强化长效合作机制,最大程度释放区域合作发展红利。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浙东经济合作区市长联席会议工作报告,发布了《浙东经济合作区(台州)宣言》,签订了《浙东五市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五个涵盖区域交通、科技协同、产业合作等领域的项目进行签约,投资金额近50亿元。

会议商定,浙东经济合作区第二十六次市长联席会议将在嘉兴召开。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