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推动学习走深 推动善治有为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6日,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台州发展起步于“民”、兴盛于“民”、潜力在“民”。要以“民”字为基,把“民本善治”作为台州市域治理的最大特点,以“民心、民智、民力”为依托,进一步把国家治理、省域治理和市域治理统筹起来,高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梅生、副组长吴建鸿,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等出席。

  会上,市领导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交流研讨。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奕君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立意高远、主题重大、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和《决定》创造了若干个“首次”,标志着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更加系统化、精练化、规范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中国之治”迈向更高境界的崭新起点。刚刚召开的省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争当省域治理排头兵”总目标,明确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路径,创造性回答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将中央提出的思路理念再深化,目标要求再量化,重点工作再细化。我们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联系起来学,深刻把握统领浙江省域治理的总方略,就是“八八战略”;牵引浙江省域治理的关键招,就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浙江省域治理的路线图,就是“六大体系”和“十招”组合拳,纲举目张地抓治理现代化。

  陈奕君强调,推动四中全会、省委全会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就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宏大的格局,走好富有台州特色、符合时代特征的治理现代化路子,重点抓住“五个好”:一是把党的领导贯穿好。要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抓好党的地方委员会和各级党组织建设,确保各级各方面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序协同,保证政令畅通、执行高效、充满活力。二是把“八八战略”深化好。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把“八八战略”的治理思想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重点抓牢“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牛鼻子工程,在理念上坚持为民服务理念和整体政府理念;在导向上突出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动力上用好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手段“双引擎”;在方法上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在作风上秉持“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深化“三服务”活动,破解治理难题,提升治理效能,凝聚治理合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三是把民营经济发展好。要牢记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殷切嘱托,扛起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制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三个地”的历史担当,把“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作为台州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旗帜和使命,自觉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上先行一步、走深一层,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最优环境。四是把民生供给优化好。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始终,把汇聚民智民力、赢得民心民意作为优化治理的重要着力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治理新格局,进一步完善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加快推动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更加扎实地推动平安台州建设,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把基层治理夯实好。要发挥人民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发扬民主恳谈、“三化十二制”等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基础作用、“智治”支撑作用,推动“党群同心、发展同促、生态同建、平安同创、成果同享”的“五同”治理。


标签: 治理;现代化;八八战略;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