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冲刺四季度丨张晓强:打好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和7个“100”项目推进攻坚战
2019年11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20日,全市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暨7个“100”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天台召开。

  要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打好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和7个“100”项目推进攻坚战,全面掀起“冲刺四季度”的热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

  副市长蒋冰风主持会议。

  ◆◆着力打造“一老一小”园区升级版◆◆


  会议期间,张晓强一行现场考察了坦头镇连片小微企业园、银吉小微企业创业园。

  张晓强指出,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是我市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着力打造“一老一小”园区升级版,将其建设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科创型小微企业孵化的重要平台。

  ▲要规范开发,严格规范规划建设,形成政府主导、国有平台组织实施的开发模式;

  ▲要严格入园,严把企业入园关口,实施绩效评价退出机制;

  ▲要降低成本,创新园区用地出让方式,降低企业生产经营综合成本;

  ▲要优化服务,引导园区开发主体向运营服务商转变,完善科技、金融、物流、人才等配套服务。



  ◆◆7个“100”项目总体进展良好◆◆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7个“100”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7个“100”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其中100个5亿元以上产业投资项目、100个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等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0个数字化转型项目、100个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示范项目、100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100个老旧工业点改造项目、100个小微企业工业园项目等按时序正常推进。



  ◆◆全力以赴交出优良“成绩单”◆◆

  “7个‘100’项目的有力推进,为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坚定了信心,为明年经济增长积蓄了后劲。”张晓强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7个“100”项目建设,确保交出优良的“成绩单”。

  要跑出产业项目“双进”加速度

  一方面要聚焦省市县长项目工程,量质并举抓好项目招引,切实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实效性,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另一方面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按照“前期项目抓深入、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圈句号”要求,切实提升项目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和达产率。

  要高质量实施全域土地整治

  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全面提升项目质量,确保完成考核任务,同时做好“整治+”文章,努力实现“1+N”综合效应。

  要优化服务保障项目攻坚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和督考问效,确保把精力、资源集中到项目推进、产业发展上来,形成“冲刺四季度”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工业园;园区;产业发展;传统产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