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出席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一场与幸福有关的印证与探寻,如期而至。11月25日,“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广州发布,台州入选“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台州第四次获此殊荣。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出席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解读台州“幸福密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中国城市发展赋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美满幸福正在每一个城市建设者手中创造。在2007年、2017年和2018年,台州曾三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本届调查推选活动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台州与成都、杭州、宁波、西安、广州、长沙、温州、铜川、徐州共同获得该荣誉称号,成为全国10个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幸福样本。

  在论坛上,陈奕君作题为《民本善治:台州城市的幸福密码》的主旨发言,结合台州的实践,讲述了对幸福的认识和感受。她说,“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标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国之治,为我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造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了重要遵循。多年来,台州之所以能够一再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殊荣,我们的“幸福密码”,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用民本善治,提升城市的温度,连接每个人的幸福,让居住在这里的所有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幸福家园”。

  陈奕君说,台州自古以来就是美丽宜居之地。千百年来,台州令人心驰神往、梦寐以求的,不仅在于壮丽秀美的山海禀赋,更在于这片神奇土地生发的中华和合文化。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的勃勃生机为台州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和无穷活力,“民营、民富、民享、民治”成为台州老百姓幸福的源泉。这些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民心、民智、民力”为依托,厚植基础、善治有为,不断谱写民生幸福新篇章。

  陈奕君说,长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始终坚持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始终坚持政府不与老百姓争利、不设置隐形壁垒、不过度干预市场,使得台州这个曾经“一无国家优惠政策、二无国家重大投资”的滨海小城,发展成为了创业富民的一方热土,让老百姓生活更富足。我们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生态品质的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对营商环境的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对平安稳定的诉求,坚持民生优先,办好群众身边事,全力推进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理、集成服务”,提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州,让老百姓过得更和乐。我们始终本着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理念,不断完善群众充分参与的诉求表达机制、利益协调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把党委政府角色从“划桨人”变成“掌舵人”,把市民和政府的关系从“你和我”变成“我们”,把群众认为的“要我做”变成“一起做”,让老百姓自己来作主。我们推动政府有为,弘扬新风树正气,将大陈岛垦荒精神上升为城市精神,以此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城市的精神灯塔,汇聚形成奋进的城市精神、温暖的城市底色和互助的城市大爱,让老百姓内心有大爱。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3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


标签: 台州;幸福感;中国;推选;幸福城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