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勇当台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国家战略的生力军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最难忘的是乡音,最难放的是乡愁;最难以释怀的是游子,最富有情怀的是赤子。11月6日,适逢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我市在沪召开上海台州商会(台州在沪人才联谊会、台州在沪青年联谊会)代表座谈会。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勉励广大在沪台州籍企业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勇当台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生力军。副市长蒋冰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沪台州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谈发展成绩,谈发展愿景,谈对家乡的愿望和期待,拳拳之心溢于言表。大家分享了各自企业在经营销售、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并就体制机制改革、资本运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家乡的党委政府对于你们,就像港湾或码头对于船,不管千里万里,始终守望着你。”听完大家的发言,陈奕君动情地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进一步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可以说,当前是民营经济发展最好最具前景的时期,也是具有更大发展舞台、可以大有作为的时期。这是台州之机、台州之幸。我们要做的就是打消一切顾虑,毫不动摇、一心一意发展民营经济,在开放合作中打开新天地,在转型升级中塑造高质量,在长三角乃至更大的平台上不断放大优势、壮大实力、擦亮底色。

  陈奕君说,当前,全市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奋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台州在新时代最重要的使命,也是市内外所有台州人的初心所系、责任所系、幸福所系。台州民营经济要再创新辉煌,最关键、最活跃的要素是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在沪的台州商人,是台州商人中最优秀、最精英的企业家群体之一。你们更要有战略的思维、强烈的担当、爱乡的情怀,助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如何在台州落地,台州如何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在沪台州籍企业家已经站位高点,陈奕君提出了新的期望。她希望广大在沪台州籍企业家要勇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生力军,进一步立足上海这个区域龙头、创新高地,集聚新动能、延伸产业链、拓展大市场,充分借力区域协同发展的东风壮大自己、服务台州。要勇当攀登产业高峰的排头兵,依托上海这个资源宝库,抢抓新经济蓬勃兴起和新一轮产业革命加速孕育的机遇,借力创新,加快转型,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做高端、攀高峰。特别是要做深产业+科技+人才+金融的文章,积极探索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样本。要勇当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弄潮儿,紧紧依靠上海这个连接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的大跳板,打开视野、迈开步子,提升开放的格局和气度,打造根在家乡、长在上海、布局世界的跨国企业。要勇当台州企业家“五个大”精神的代言人,让台州民营企业家的精神在上海滩发扬光大,同时当好台州对接大上海的桥梁,放大联系广泛、信息灵通的优势,利用上海平台,集聚长三角资源,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穿针引线,促进沪台合作。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座谈会。


标签: 台州;长三角;上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