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
2019年10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25日上午,台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并强调,四季度是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决战的姿态、奔跑的干劲、冲刺的速度,全力以赴、拼搏实干、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梅生、副组长吴建鸿,以及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奕君指出,今年是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的一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从宏观形势来看,经济仍处于承压期,台州面临的形势比全国全省更加严峻。从历史坐标看,台州经济运行曾经有过类似的低谷,现在我们应对风险的基础和条件比当年更好,完全有韧性也有能力战胜困难挑战;从发展绩效看,今年以来我市项目投资增速领跑全省,说明克服发展困难关键事在人为,要心无旁骛把自己的事干好;从指标趋势来看,全市经济处于“弱稳”状态,我们既要增强底线思维,更要把握积极变化的有利趋势,增强经济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

  面对退无可退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打赢这场硬仗?陈奕君指出,必须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为全局发展强担当。要强化为台州负责、为台州人民负责的使命担当,用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台州发展作贡献。要为全市上下增信心。要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提振全市各级的发展信心,向企业家及全社会传递市委市政府坚定赶超发展的鲜明态度。要为逆势冬泳添动力。要抓牢重点指标、推进重点项目、服务重点企业、破解重点难题,以更大的发展动力化解下行压力。要为关键阶段打基础。抓好四季度冲刺,既要立足今年稳增长目标,又要着眼明年“开门红”,更要放眼“十四五”,努力为台州构筑未来优势夯基垒台。

  陈奕君强调,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要守牢底线稳增长,紧盯目标任务,逐项研究举措、倒排时间、全力攻坚,确保经济不失速。要持续发力抓招商,理顺体制增效能,切实把制约我市招商效能的制度堵点、难点打通,进一步释放招大引强的活力动力。要拉高标杆促投资,重点主攻大项目,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优化投资结构,抓实产业项目,加强要素保障,为经济增长积蓄动能。要聚焦难题优服务,进一步把“稳企业、防风险”摆到突出位置来抓,结合“三服务”活动,纾困解难出实招。要登高望远谋新局,抢抓机遇绘蓝图,既立足当前“收好官”,又着眼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谋划新思路、新举措。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在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顶住下行压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冲刺四季度。要重中之重抓稳增长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着眼稳企业,抓企业精准帮扶,抓优质企业培育,抓多元市场开拓,抓惠企政策落地。要坚定不移抓增动能各项工作。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要素保障,加速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深入推进低效企业改造提升“135”专项行动,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质量推进“一老一小”建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深入实施“10+N”提升行动,深化小微金融等国家改革试点工作。要持之以恒抓保平安各项工作。要抓实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明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各部门要及早梳理明年工作思路,开展“十四五”规划研究,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和民生实事。


标签: 经济工作;冲刺;工作;目标任务;攻坚;决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