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乐山考察团来台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 张晓强张彤出席两地联席会议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22日,台州市与四川省乐山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与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会上就两地进一步深化协作进行对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乐山市副市长陈长明等出席会议。

  自2017年台州市与乐山市、椒江区与峨边县开展结对以来,我市投入省市区财政帮扶项目资金8990万元,帮助实施项目43个,惠及贫困户8000多人次;开展村企结对27对、医院结对6对、学校结对4对。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台州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张晓强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与乐山人民一起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加快项目建设,高标准推进帮扶项目建设,确保及早惠及贫困户。要深化产业合作,引导企业到乐山投资兴业,增强帮扶地“造血”功能。要加大扶志扶智,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干部培训,深化人才交流。要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社会事业领域合作,帮助改善教育、医疗、文化条件。要加强交流互访,深化两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实现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这次到台州来,就是来走亲戚的。”张彤说,自两市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台州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予了乐山真情援助,为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注入了不竭动力。希望两市深化扶贫协作机制,不断创新合作方式,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空间;深化产业扶贫协作,加强产业合作,落实帮扶项目,加快扶贫车间建设,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深化社会事业领域协作,加强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合作和干部人才交流,多措并举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会上,两市还签署了合作共建产业园框架协议和教育扶贫合作协议。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议。

标签: 扶贫;协作;副书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