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2019年10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听取全市山海协作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新型产业用地管理试点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工作的意见》《全市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方案》,研究行政奖励事项。

会议首次利用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分析今年以来重点指标的运行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势推进“两抓”年活动,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虽然受到外部复杂环境影响,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承压、稳中趋缓”的态势,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仍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居全省前列、金融生态良好、先行指标回暖等亮点。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规律、精准发力,既要看到发展中暂时的困难,更要看到关键先行指标企稳向好的有利因素,把各项稳增长措施落到实处。要在稳企业上下功夫,重点抓好企业精准帮扶工作,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服务企业拓展市场,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要在坚定不移抓项目上下功夫,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链项目,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储备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在增动能上下功夫,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下功夫,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等改革,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开放大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开放能级。要在防风险惠民生保平安上下功夫,做好企业流动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认为,推进山海协作工程是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要坚持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共建共享,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山海协作台州样板。要夯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营造齐抓共管、常态长效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通过新型产业用地管理试点,强化新型产业用地规划引领,规范新型产业项目用地,建立新型产业项目准入评估制度,严格新型产业项目履约管理,以高品质空间吸引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发展。相关部门要抓紧编制新型产业目录,明确准入条件,加强后期监管,确保试点工作有效促进新型产业发展。

会议认为,促进闲置农房盘活利用,有利于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和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明确了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对象、发展业态、利用路径、工作要求等内容。

会议指出,适度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有利于稳步提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水平。会议明确,全市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筹资标准统一提高至1340元,其中财政补助860元、个人缴费480元。

会议决定,对在打击暴力犯罪、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辅警梁峰追记个人二等功、林新志记个人二等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