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全力护航台州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10月16日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公安工作前进方向,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台州公安工作新局面,全力护航台州高质量发展。张晓强、吴海平、伍建利、孔璋出席。

  陈奕君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及辅警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思路,揭示了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战略路径,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提供了战略指引。要准确把握这一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科学方法,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公安工作,坚持在斗争中磨砺和检验公安队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陈奕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加快打造现代城市安全发展样板。要严密风险防控,坚决做到“四个捍卫”,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争创平安样板,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从体制机制、警力配备、经费装备等方面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打造警民良性互动的平安共同体,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升执法公信,全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狠抓公安改革,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公安机关机构职能体系,不断把新技术、新手段深度应用到公安工作中,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群众所思所想,为群众提供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

  陈奕君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队伍。要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狠抓能力素质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对公安队伍,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努力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出席会议。



标签: 新时代;台州;公安队伍;职责使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