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4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赴市经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张晓强指出,要全面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责任,把“三服务”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精准,全力以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提供坚强支撑。

  面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市经信局开展了企稳回升、增量挖潜、市场拓展“三大会战”。张晓强充分肯定了“好产品台州造”等“三大会战”系列活动在助推企业发展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勇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敢于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用好“有形之手”,当好“有为政府”,拿出管用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台州是民营经济大市,也是实体经济大市,以制造业为基础的实体经济是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张晓强强调,台州要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就必须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坚定不移提升产业能级,着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要坚定不移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要坚定不移打造产业平台,扎实推进高能级产业平台建设,加快实施产业平台整合提升,继续加大小微企业园建设力度。要坚定不移壮大市场主体,做大一批“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做优一批“生龙活虎”的上市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做强一批“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要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大好高”产业项目引进力度,加快本土优质产业项目推进速度,推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优化企业服务,不折不扣落实降本减负政策,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张晓强强调,当前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倒排工作时间,层层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工业经济“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要抓好重点行业发展,采取针对性举措,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抓好企业帮扶解困,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民营经济;主题教育;制造业;三服务;实体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