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高水平打造“五美与共”台州样板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4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奕君在调研美丽城镇建设时强调,建设美丽城镇,是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积极回应,是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目标。要按照省里提出的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要求,把美丽城镇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深入调研、查找差距、抓好整改,以美丽城镇建设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高水平打造“五美与共”的台州样板。副市长林先华参加调研。

  陈奕君先后来到路桥区横街镇,温岭市泽国镇、大溪镇,玉环市清港镇、楚门镇,了解环境综合整治、公共文化服务、产业园建设等情况。调研中,当地群众纷纷围拢过来,反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发生的喜人变化,陈奕君听了十分高兴。她说,正是有了广大群众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才有了城镇面貌的巨大改观。“美丽”是一篇大文章,要进一步续写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陈奕君对老百姓的“菜篮子”也十分关心。“最近肉价涨幅怎么样?销售有没有受影响?”在横街菜市场调研时,陈奕君停留在猪肉商铺前。店主回答道,最近猪肉价格上涨明显,销量也跌了不少,以前一天能卖400斤,现在一天200斤都不到。陈奕君说,猪肉价格出现上涨,有市场的因素,政府会多措并举,保障好猪肉供应和价格稳定。

  陈奕君指出,美丽城镇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各方面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当前,经过一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市城镇的形象、功能、宜居、安全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升,但离美丽城镇还有较大差距。要紧扣“五美”要求,直面问题短板,着力在背街整治、产业提升、管理长效、文化内涵等方面下功夫,让城镇不仅整洁美丽,而且充满温度、各具韵味、富有活力。

  陈奕君强调,要发挥规划龙头作用,一镇一品做优规划、落细规划。要以典型引路,全域融合,统筹推进,建好盆景,更带出一片森林。要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加快动能转换,增强城镇发展内生动力,产业功能片区要防止零散布点,加强整合集聚,要推动园区社区化建设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要补齐民生功能短板,坚持务实管用、方便群众、适度超前,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向小城镇和农村延伸,提升综合承载能力。要保护传承历史文脉,把历史遗迹保护好、把历史文化传播好,并融入区块改造提升,彰显文化底蕴。要积极创新基层治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使美丽城镇建设的过程成为共建共治共享的过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细化政策举措,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推动我市美丽城镇建设走在前列。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调研;主题教育;初心;小城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