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以文化提升产业 以文化塑造城市
2019年10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1日下午,由光明日报社、省社科联和我市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台州“文化融”主题峰会暨天台山和合文化论坛开幕,众多专家学者齐聚天台,共商深入推进文化“融产品”“融产业”“融城市”的方法和路径。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光明日报社总编张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社科联主席蒋承勇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副市长蒋冰风等出席开幕式。

  “这是我市与光明日报社第二次携手举办‘文化融’主题峰会。”陈奕君在致辞中说,台州是中华和合文化重要发源地。和合文化,有着“文化融”的特质,具有“贵和尚中、善解能容,厚德载物、和而不同”的文化品格。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和合圣地”建设,进一步推动和合文化融入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领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这次峰会,我们进一步挖掘“文化融”的内涵,围绕“融产品”“融产业”“融城市”三个层面,组织了10个“文化融”典型项目进行展演,彰显台州发展中的文化力量。希望光明日报社发挥全国性思想文化大报优势作用,帮助台州研究、阐发、传播“和合文化”,打造“文化融”的实践高地。也希望各位嘉宾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拓宽视野和思维,进一步建构起富有台州特色的“文化融”发展模式,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文化融合发展格局。

  “‘融文化’就是要融在精神赋能,融在产业转型,融在品质生活。”葛学斌说,这次峰会以“文化融”为主题,既是对“文化创造无限经济价值”的深刻认识,也是对浙江、对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文化如水,润物无声。文化产业与制造业有着天然的契合性和融合性,台州制造业基础良好,底蕴丰厚,要积极嵌入文化创意推动转型升级,加强产品设计,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文化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示范样板。

  蒋承勇表示,台州文化底蕴丰厚,尤其突出以和合文化为代表的天台山文化,以佛宗道源为代表的台州宗教文化,还有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台州文化。台州也是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浙江制造业重要板块。希望本次峰会,以文化融合推动传统产业,优化改造,升级改造,植入文化基因,唱响文化品牌,并希望台州成为“文化融”全国样板。

  当天的峰会还举办了主旨演讲、“文化融”制造业融合发展报告发布、10个“文化融”典型项目展演。

  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峰会开幕式。

标签: 文化;台州;和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