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警报不解除 措施不放松 市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19年10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给我市带来了持续的风雨潮影响。10月1日,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到警报不解除、措施不放松,全力夺取防御台风“米娜”的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赴临海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在南洋涂海塘,张晓强冒着大风大雨,沿线查看了堤坝安全情况。张晓强指出,台风“米娜”影响期间正值天文高潮期,沿海将出现风、雨、潮“三碰头”的情况,要加强对海塘、闸门等水利设施的24小时巡查,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排除。在华海药业,张晓强仔细检查了企业防风防涝措施落实情况,希望企业同步推进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发挥好首席安全官制度的作用,确保企业运行不受影响,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张晓强强调,要抓紧查漏补缺,针对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及时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确保不留死角盲区。要做到思想不松,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坚持防御重点和防御措施不变,打通防台措施落实的“最后一纳米”,确保防汛防台善始善终。要做好应急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落细落实各类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及时处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赴黄岩实地督导防台工作。在屿头乡联一村应急避灾点,元茂荣详细了解安置情况,看望转移群众。他说,党委政府组织转移是对群众人身安全的高度负责,希望大家能充分理解和支持,服从抢险救灾大局,在这里安心避险。当地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加强生活保障,确保转移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受台风“利奇马”强降雨影响,宁溪镇吴家岙村有两处房前屋后边坡发生小规模崩塌地质灾害,现仍存滑坡、崩塌危险。为应对此次台风,当地对危险区受威胁人员进行应急避险撤离。元茂荣实地查看灾害点情况,关切询问受灾群众生活,并要求当地抓紧进行搬迁避让或工程治理,消除隐患,让他们早日回家。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深入临海一线督查防台工作。在临海市医化园区临时指挥中心,陈伟义详细了解了防台预案落实和最新潮位、降雨情况,重点询问并探讨了杜下浦闸、南洋涂海塘的运行情况和防御措施。在永太科技有限公司,陈伟义蹚水入园,现场查看机器设备安全防护和人员是否安全转移情况,督促企业及时做好园区排水工作。他强调,各医化企业都应高度重视化学物品遇水发生危险反应的风险,务必提前做好化工物料的安全转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警报不解除工作不放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直至全面平稳打赢防台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先后来到路桥区桐屿街道路桥大道朱家段、螺洋街道双庙村等城市低洼地段实地督查防台工作。每到一处,吴海平都向街道负责人详细了解汛情,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台风“米娜”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对防洪排涝、道路通行等城市运行是一个考验。要准确掌握风情雨情动态,全面评估台风对城市内涝带来的影响,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努力提高防台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更加高效开展应急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对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要对工地、危旧房、低洼地等区域进行回访查看,加强巡查,严禁转移人员回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其他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检查指导。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