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聚焦大谋划大项目大服务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8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赴市发改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张晓强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全市大局出发,聚焦大谋划大项目大服务,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跻身全省综合经济实力第二方阵前列”目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参加调研。

  “‘十四五’时期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调研中,张晓强十分关注“十四五”规划前期谋划工作。他指出,必须聚焦大谋划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基础上,坚持开门编规划,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得更好更实。要紧紧围绕高质量抓谋划,突出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项目,在规划编制中优化发展布局;紧紧围绕竞争力抓谋划,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四大”建设等战略机遇,研究落实湾区经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发展平台和支撑项目;紧紧围绕现代化抓谋划,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建立健全科学的指标体系、评价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和工作体系。

  张晓强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检验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实效的“试金石”,必须聚焦大项目来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优化结构,突出兴产业、强产业,深化民间投资改革创新,推动产业投资比重不断提升。要聚力“双进”,加强监管督办,着力破解难题,探索“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总承包”模式,狠抓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要强化储备,抓紧谋划一批事关长远发展、优化投资结构的重大项目。要注重前期,做深做实“大前期”,确保项目及早落地见效。

  张晓强强调,发改委是市委市政府抓高质量发展的“总规划部”“总发展部”“总项目部”“总服务部”,必须聚焦大服务来着力打造最优环境。要坚持以改革开路,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集成推进一批经济体制改革项目,探索形成“台州模式”。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市场化营商环境改革试点为契机,协同推进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改革。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信用评价和应用机制,打造“信用台州”品牌。要服务产业转型动能转换,抓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拓展现代服务业发展空间,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谋划;聚焦;发展理念;主题教育;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