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奕君主持
2019年09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5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的汇报。会议指出,每届省委召开一次人大工作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定下的好制度、留下的好传统。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对推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自信中更好推进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围绕中心,强化一线作为,在市委中心工作推动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坚持履职为民,发挥代表作用,使人大工作更好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切实以执政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党有效地“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紧扣中心工作大局,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审视、谋划和推进,主动跟进、有效对接,坚决做到市委有安排、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供得上;要从严从紧加强管理,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等的法定化、制度化,注重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加快走出一条既管住、又管活的台州机构编制工作新路子。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项工作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开展“五院同创”,努力实现“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检察院要继续争当全省检察系统排头兵,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加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更加有效维护公平正义,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坚持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精准服务大局,聚焦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更好为发展保驾护航;要锻造检察铁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整改提升,确保检察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奕君主持》,原作者:王荧瑶,编辑杨群。)

  又讯

  台州市举行“中华慈善日” 爱心捐款仪式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昨日上午,台州市举行2019年“中华慈善日”爱心捐款仪式。陈奕君、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并捐款。

  此次募捐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以“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坚持自愿的原则,积极倡导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募捐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符合《慈善法》规定的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等各类慈善救助项目,例如台州市“千户万灯”低保残疾人家庭室内照明线路改造项目、“慈善助学·夏日圆梦”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春苗计划·励志助学”贫困中小学生资助项目,对四川省对口帮扶地区开展“爱心接力·结对助学”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

  为进一步普及《慈善法》,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还将开展“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广场便民服务暨《慈善法》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市的慈善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善心接力打造“爱心之城”。今年9号台风对我市造成了重大影响,灾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9月3日,全市各级慈善总会收到抗台救灾善款7637.05万元,接收捐赠物资折合价值415.48万元。

标签: 会议;机构编制;台州市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