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南方科技大学台州研究院成立 陈奕君张晓强出席揭牌仪式
2019年01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18日,南方科技大学台州研究院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台州市校地合作又结硕果,创新发展再添力量。市委书记陈奕君和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市领导张晓强、芮宏出席揭牌仪式。

该研究院是南科大与市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具有事业法人资格的新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机构,按照“市场主导、市校共建、企业协同”的原则,依托南科大重大产业化成果密集、高端科技人才荟萃、体制机制灵活等方面的优势,以“政产学研合作、汇聚创新资源、搭建高端平台、打造人才高地、孵化高新企业”为手段,采用“1+1+X”模式,即一个研究院、一个实体运行公司、X个项目公司,争取创建机制灵活、富有特色的一流研究院。

陈奕君在致辞中说,台州与南科大自2017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联系紧密,合作务实高效,取得了一批实质性成果,也建立了深厚友谊。台州·深圳创新中心于去年落成投用,多个创新团队正开展深入对接,南科大台州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也将为台州走好科技新长征,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创新引领。我们将以台州·深圳创新中心为“前哨站”,以南科大台州研究院为“大本部”,双轮驱动助推台州全面创新。希望研究院找准南科大优势资源与台州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培育的契合点,为“台州制造”迈向“台州智造”增添新动能;依托南科大智力资源,为台州培养输送更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积极探索事业单位企业化运作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希望校地双方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空间、结出更多硕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五心”“妈妈式”服务,尽最大努力为合作项目落地、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南科大各类人才来台创业创新创造最好环境。

陈十一说,南科大与台州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一系列战略合作,是立足长远、优势互补、合作互惠的双赢之举。南科大台州研究院定位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将着重围绕智能制造、智能航空、新材料、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打造“五中心、二基地”,实现技术转移、成果孵化、产业化、人才培养四位一体。希望台州市委市政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研究院和各中心提高管理效率,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助推台州产业腾飞,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揭牌仪式。


标签: 台州;研究院;科大;揭牌仪式;南方科技大学;合作;陈十一;陈奕;硕果;中国科学院院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