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为高质量发展建强基础集聚人才营造氛围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17日下午,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述职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有力的担当、更积极的作为,谋好基层党建新篇章,凝聚意识形态正能量,打造人才工作升级版,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台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张晓强、吴海平等出席会议。

  “这是对一年来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对各位书记履责情况的问效。”在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级各工委书记以及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后,陈奕君一一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开展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党委书记履职意识,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工作机制。做好今年工作,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进一步为高质量发展建强基础、集聚人才、营造氛围。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

  陈奕君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根本。基层党建工作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意识形态工作要高举旗帜,敢于亮剑,牢牢把握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持续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优秀人才的政治引领吸纳。要以争第一方阵为目标奋力争先。基层党建工作要在建强基层组织体系、提升基层组织力等方面再发力,在城市党建、“两新”党建等领域多出亮点;意识形态工作要善于总结提炼,持续探索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人才工作要围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进一步优化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做到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精准。要以从严从实为要求扛起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精耕“责任田”,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沉到一线摸情况、找思路、抓落实。要以问题短板为导向补好弱项。要找准新一年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增强问题意识、强化效果导向,实实在在把短板补起来,把工作质量提上来。要以服务发展为中心注重融合。基层党建工作要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组织力的试金石、砥砺组织力的磨刀石,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彰显成效;人才工作要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作为主战场,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型科技人才、工匠三支队伍;意识形态工作要聚焦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标签: 基层党建;人才工作;意识形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