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2018’中国台州“文化融”制造业峰会开幕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以文化的力量助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12月2日,由光明日报社和台州市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台州“文化融”制造业峰会在黄岩开幕。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省经信厅副厅长马锦跃和市领导叶海燕、徐淼、蒋冰风等出席开幕式。

  张政说,举办“文化融”制造业峰会,就是要深入挖掘和合文化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义,探究文化与制造业的内在关系,为制造业发展寻找文化内核,使得文化对制造业的引领力更强,为制造业插上文化的翅膀,实现高质量发展。他从“融产业”“连区域”“和世界”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和合文化的认识,并指出,光明日报作为中国思想文化大报,既要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进一步研究、阐发、传播和合文化,还要处理好继承和发展的关系,通过“文化融”系列活动,推动和合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台州也是“文化融”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这里民营经济活跃、制造业发达,党委政府为民营企业提供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隐形冠军”企业就多达156家。台州制造业要提高品质、塑造品牌,更需要借助文化的力量。这次“文化融”制造业峰会,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依托“文化融”制造业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智慧,传承和弘扬和合文化,深挖文化价值、构建产业体系、聚合产业资源,助力台州探索出一条“文化融”制造业的创新之路。

  陈奕君在致辞时说,《光明日报》率先提出“文化融”理念,并推动在台州召开峰会,体现了光明日报社对台州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文化决定了一个地方制造业的内生基因、方向路径、发展高度,以及在产业价值链中的地位。台州是中华和合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是大陈岛垦荒精神的萌发地。台州制造业发展壮大的每一步,都是从这座城市的文化中汲取涵养。改革开放40年来,台州人一步一个脚印,以精益求精的执着追求和创新不止的开拓精神,擦亮了“台州制造”的金字招牌,推动台州成长为“制造之都”。进入新时代,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16年前的嘱托,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台州制造”不断做大做强,奋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做好“文化融”的文章,以文化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以先进文化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希望各位嘉宾以峰会为平台,研究台州样本,碰撞思想火花,为我们拓宽视野和思维,帮助台州打造成为“文化融”制造业的全国样板和实践高地。

  开幕式上,光明日报社和黄岩区签约成立“文化融”制造业研究院,并授予黄岩区模塑工业设计基地“文化融”制造业实验基地称号;张晓强代表市政府向5位“文化融”制造业专家颁发了聘书。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文化融”制造业主题论坛。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文化融”制造业成果展。该成果展将在黄岩博物馆持续展出至12月16日。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出席开幕式。


标签: 制造业;文化融;峰会;民营经济;开幕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