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督查“冲刺四季度”工作:全力以赴争进位 奋力夺取全年红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19日至20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辗转椒江、黄岩、路桥三地,专题督查“冲刺四季度”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盯牢全年目标任务,勇挑重担,大抓落实,聚力聚焦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做强做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争进位,奋力夺取全年红,推动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是推进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路桥财富大道段,陈奕君要求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可能缩短工期,尽可能减少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让群众早受益。在台金铁路项目黄岩净土岙区块,陈奕君督促相关部门要高起点谋划,高档次开发,科学细化分解任务,紧紧咬住关键节点不放松,确保实现全线无障碍施工。

  民营经济是台州发展的重要依托。陈奕君先后实地考察了香港青年产业园项目、浙江八环轴承有限公司年产1.9亿套精密轴承扩建项目、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绿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中国·台州(黄岩)模塑产业总部经济中心、黄岩模塑文化融创产业园和星星创业园项目,向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园区建设进度。她强调,企业要保持定力,以“工匠”精神深耕主业,专注实业、专注产品,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技术创新,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园区建设要明确定位,提高入园门槛,做到“小而不散、小而不低”;要建管结合,健全园区生产生活配套,打造现代园区、工业社区,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在黄岩江口街道山下郎区块“城村双改”项目现场,陈奕君指出,要做好规划,做细工作,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在镇海中学台州分校项目现场,陈奕君要求争分夺秒赶工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让台州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台州基础教育水平和质量。在中国·农港城,陈奕君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农产品绿色产业链,严格保障农产品安全,切实解决“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等民生问题。

  “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当地政府服务到位了没有?”每到一地,陈奕君都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或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他们为政府服务“打分”。当听到项目或企业负责人对各级的“五心”“妈妈式”服务大为赞赏时,陈奕君说,各级各部门要当好发展的坚强后盾,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实实在在、踏踏实实把问题解决好,把该办的事情办成,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督查。

 

  又讯

  11月20日,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市委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推进省市县长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重大项目盯引工作和明年重点项目谋划安排。她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项目投资在当前经济工作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把项目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勇于担当、善谋实干,打一场扩大有效投资的攻坚战,以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优供给,提升台州发展潜力。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蔡永波出席会议。

  陈奕君在讲话中指出,抓有效投资,是台州赶超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面对当前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抓投资既是抓当前,也是抓后劲,等不得也慢不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大的决心、大的干劲夙兴夜寐抓项目,抢抓政策“窗口期”,用好一切有利条件,善谋划、抓前期、促开工、保在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

  陈奕君强调,要实现有效投资高位增长,就必须有一批标志性、示范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传统思维、打破坛坛罐罐,结合省委重大战略谋划项目,结合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定位谋划项目,结合产业链条、产业平台谋划项目,抢抓数字经济、“四大”建设、乡村振兴、扩大开放等重大战略机遇,继续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引领性产业项目,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就如何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项目工作,陈奕君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抓项目要谋有胆略,紧紧围绕既定目标,打造强有力的项目工作机制,以责任为关键、破难为抓手,进一步干出台州力度、台州速度。要调有方向,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优化投资结构,重点在提升二产投资、提升民间投资、民生投资、提升国资平台投资上下功夫。要引有决心,把引进和培育重大产业项目作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胜负手”来抓,进一步发扬“五皮”招商精神,猛虎扑食抓盯引,重点做到充实项目库集中突破一批,围绕产业链集中引进一批,下好“回归”棋集中签约一批。要破有招法,在破解项目难题上见水平,切实紧盯政策动向,优化工作方法,进一步打好“组合拳”, 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创新项目融资手段,加快重大项目申报和项目审批速度。要干有担当,扛起责任抓项目,紧盯开工率、落地率、投资完成率等目标,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工作的考评督察,把项目工作作为全市干部的“主考场”,督盯引、督前期、督建设,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推动有效投资落地见效。

  

  又讯

  1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奕君在椒江调研平安信访工作时强调,当前是冲刺平安“六连创、夺银鼎”的关键时期,各级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平安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平安报表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实现平安台州“六连创、夺银鼎”。

  在椒江区综治工作中心,陈奕君督查了有关信访件办理工作,并听取了椒江区信访工作汇报。陈奕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椒江作为市政府驻地,要扛起应有担当,围绕营造不重访、不乱访、不用访信访生态的要求,深化“清初访、查重访、化积案”试点工作,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属地不出事、问题不上交,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陈奕君强调,要稳控重点群体,加强信息预警和研判,完善快速应急处置方案,做到重大情况、重大问题、重大信息第一时间报告,涉稳风险第一时间防范处置。要加强初访办结,严格按照市里提出的“初访10天办结”的要求,落实好初次信访“天天清、周周结、月月检”的工作机制,在信访处置中实现“最多跑一次”,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要深化积案攻坚,按照建设“无信访积案区”的要求,坚持“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破解。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出县”的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全面筑牢基层的第一道防线。

  随后,陈奕君在椒江开展平安工作突击暗访。位于长岙路的正新电子电器厂,生产原料、包装纸箱和出厂成品杂乱地堆放在车间里,同时存在厂内并未设有安全通道、部分电线不符合规格并且外露等问题。陈奕君当即要求该企业整改安全管理混乱、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不齐备等问题,并责令相关部门对该区域小微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台州客运中心,陈奕君仔细检查了车站安检系统和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并检验了防暴处突“135”快速反应机制。她强调,车站全体工作人员和车站派出所的民警要扛起责任、倍加努力,内外有效联动,全力以赴确保场站平安,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台州;黄岩;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