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2018年中国柑橘学会学术年会暨浙江黄岩柑橘旅游节举行 张晓强宣布开幕
2018年11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树树笼烟疑带火,山山照日似悬金。11月17日,2018年中国柑橘学会学术年会暨浙江黄岩柑橘旅游节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宣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国家首席柑橘科学家邓秀新,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邓子牛,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副市长赵海滨等出席开幕式。

千年以来,黄岩凭借得天独厚的地域气候优势,经过世代柑橘人的辛勤耕耘,成为闻名遐迩的“中国蜜橘之乡”。今年该区获得了“国家气候标志”认定,还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推动黄岩蜜橘创造新辉煌,是黄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响亮的品牌、最有力的抓手和最现实的途径。去年以来,黄岩区委、区政府全面实施黄岩蜜橘振兴计划:坚持规划引领,编制了黄岩蜜橘十年发展规划,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推动资源要素上山下乡,打造总面积近6万亩的现代化柑橘种植基地;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品种改良、品质提升;通过强化学术引领,打造了一批以蜜橘为特色的产业兴旺样板村;注重产业融合,打造中华橘源田园综合体,推动橘产业、橘文化、橘旅游深度融合。

据悉,今年柑橘旅游节由七大主题活动组成,具体包括48小时跨城青年旅游线路设计暨体验比赛、美丽乡村柿季红、松潘·黄岩旅游宣传推介会、布袋山-柔川景区-中国柑橘博览园自驾游、柴古唐斯九峰越野赛、黄岩名优农产品展销以及“醉美黄岩”特色农家小吃评比,从10月13日开始持续至11月25日。


标签: 柑橘;旅游节;学术年会;浙江黄岩;黄岩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